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被你們愛著的吋吋時光(2020/9)


《搶零食》

看完牙齒矯正的門診回來,忍不住雀躍跟正在吃中餐的孩子們說:

『你們知道嗎? 醫生告訴我以後白天不用戴牙套 ,晚上戴牙套就好。』

沒想到孩子們第一個回應竟然是:『可是這樣妳白天就會一直吃零食耶!』

有需要了解媽媽這麼透徹嗎? 到底是有多害怕媽媽下午跟你們搶零食?!



《哥哥寫給妹妹的生日卡片》

那日下午,哥哥在房間寫妹妹生日卡片時,邊寫邊偷笑,我見不妙立刻進房交代千萬不能寫joking的話。

他不理睬我,依舊繼續寫他的,笑容淺淺掛在臉上。

他寫著...

MY "OK" sister Bella,

Even though you're annoying and yell a lot, you're still my sister.

Sometimes we fight, sometimes we have fun.

I won't say you're a perfect sister but you're good enough to be the one.

I  Love You

Your Bro, Andre

(我還算OK的妹妹, Bella,雖然妳總讓人厭煩且愛尖叫,

有時候我們會吵架;有時候我們也會開心地玩在一起。

我不敢說妳是位完美的妹妹,但妳已經好到足以成為我的妹妹。

我 愛 妳  哥哥,安德烈)

原來兒子寫卡片時的那笑容是甜蜜的笑啊!

雖然他們近兩年頻頻吵架,所幸那多年的兄妹情是深深扎了根的,怎麼吵都吵不斷



《窸窸窣窣》

昨日晚餐過後,自己獨自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戀戀琴聲>電影。

妹妹鬼鬼祟祟跑去跟哥哥說:『哥哥! 哥哥! 媽媽在樓下看好Sad的Movie,而且Movie的音樂聽起來好Sad唷!然後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以為媽媽在哭,我偷偷走近去看,你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嗎?!😟~~~~』

『什麼聲音??』

『那聲音不是媽媽在哭,是她在吃Chips🙄吃得窸窸窣窣~~~~害我感覺好怪唷!』

哥哥聽後笑到併軌,趕快跑來跟我說。

奇怪,這有什麼好怪的?! 看悲傷的電影是有規定不能吃洋芋片喔!吃洋芋片的聲音是跟琴聲不搭?還是跟媽媽不搭?還不是妳功課愛寫不寫 ,害我氣到看電影兼吃洋芋片紓解身心。

原來吃洋芋片的聲音聽起來跟哭聲很像 ,難怪吃洋芋片時特別療癒。



《美肌軟體》

某位大廚剛剛在問:

「現在有沒有一種”美肌”軟體是專門給男人拍YouTube時修飾腹肌的?」

猛男美食頻道蓄勢待發中。



《駝背矯正帶》

兒子因為有點斜肩及駝背的徵兆,我們買了一條駝背矯正帶給他穿。他覺得穿矯正帶很怪,所以只願意穿在帽T裏頭,也因為不適應,身體老是扭來扭去,用手喬來喬去。

晚餐時,KJ跟我說:『兒子穿那個沒什麼用,他老是把扣子解開,又喬來喬去的。』

『因為穿那個很不舒服阿!』兒子立刻反駁,接著又開始用手去喬胸部兩側的肩帶。

『不舒服還是要穿,久了就會習慣了。』我勸言。

在旁正在吃飯的八歲女兒聽完我們的對話,皺起眉轉頭睨視(哥哥還在喬肩帶),表情充滿疑惑問:『Bro,are you wearing a "bra"?』 

哈哈哈...我跟KJ一陣狂笑。

『NO!!!!This is not a bra!!!!!』哥哥扯嗓怒回,且立刻脫掉衣服裏頭的bra,不是啦!是矯正帶,從此再也不穿它了。

唉~ 青春期阿~青春期,什麼都很敏感。



《外星人奸細》

這兩天矽谷的天空呈現一片霧濛濛的橘紅,陰晦詭譎。我站在落地窗前俯瞰著前方視野穿不過的陰霾濃霧,不由得產生了一種未知的恐懼  。

「Mom 今天天空顏色好奇怪!」女兒問。

「對阿! 好像世界末日,也許外星人快來了。」我望天噓嘆。

「是真的嗎? 那太棒了! 我就快要見到我的imaginary friends了。」女兒笑顏展開像朵盛開的花。

就說吧!我早就懷疑女兒是外星人派來當奸細的。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