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2021感恩節一路向南八日之旅

來北加州灣區多年,每逢感恩節若沒有特別安排出國便會一路從寒意凜冽的北方開車來到陽光普照的南方,曬曬太陽、玩玩海水、享受美食、探訪暌違已久的舊友,每一道流光是那麼地歡快明亮愉悅和暖,感恩縈繞胸懷,回憶雋永富有深意,北方冬日陰霾一掃殆盡。

循環往復庸庸碌碌的平凡裡,有些好友事業工作上獲得成就滿足,有些好友居家育兒生活過的泰然美好, 日子裡固然有酸甜苦辣交織,但正在那一刻我們相聚,彼此慰藉,歡聲笑語中依舊享有壯年的安好。

向晚時分,我凝睇Laguna海灣夕陽的燦美 ,陽光融化在碧波蕩漾的海水中,一切美好的太不真實。那瞬間我看見上帝宏偉的力量,內心被照的亮晃晃,充盈著幸福的能量,我深深相信我們日子的前方還有大把的幸福等著我們縱情跳躍、盡情擁抱。

💗祝大家 佳節愉快!💗


Day 1: San Jose → Studio City, LA


開了五個多小時,抵達LA Downtown時天已一片漆黑。於旅館卸下行李後,立馬上Yelp找尋附近知名高評價餐廳。《 The Six Chow House Studio City 》餐廳的燈光美氣氛佳,食物讓人垂涎。我們點了五道熱門菜如下。

首推:Roasted New Yorker Steak 

Mac n Cheese fritters / Turkey sloppy Joe Sliders

Chicken and Waffles / Crispy Brussels

如果有媽媽需要一點酒精的,非常推薦他們家的strawberry mojito 。

兒女相當滿意這家的Mac n Cheese fritters / Chicken and Waffles。


 Day 2: Studio City, LA→ Carlsbad → San Diego→ Little Italy

全家人繼續往南移動,停靠Carlsbad 城市午餐。 

旅遊才第二天肚腹就已經需要拉麵的撫慰了。

好多日本飲料阿! 

舟車勞頓的疲憊最需要一碗腴美汁濃熱呼呼的豚骨叉燒拉麵。 

拉麵的美味孩子們都無法抗拒。

非常推薦GONZO Ramen。

吃完麵可以就近逛逛探訪Carlsbad Village的小鎮風光。

距離海邊只要徒步數分鐘--看看夕陽海景,

還順道去逛一下Outlet。


賣場裡已經到處都是耶誕佈置,讓旅客感染到濃濃的佳節氣氛。


向晚抵達San Diego飯店,Check in 後一家人不約而同說要去健身房運動,消耗一下午餐的熱量。

  


運動完,準備去大吃一頓囉!

San Diego市區的小義大利街巷小酒館雲集,處處高朋滿座。原本計畫要吃的《Ironside Fish & Oyster》《CIVICO》及《Bencotto Italian Kitchen》三大人氣餐廳全都訂滿到深夜,一位難求。

孩子餓著要吃晚餐,只好退而求其次到一間義大利家族經營的《Nonna》餐廳,可以馬上入座。

很基本的義大利家常菜色,其中我最推薦左下那道Gamberi fra Diablo 義大利麵。


Nonna》的義大利甜點比他們餐廳食物還出名,我們吃太飽沒有再繼續品嘗甜點。

飯後來一根冰棒,更滿足。


 Day 3:San Diego Safari Park

 
入住飯店附近有間人氣很旺的早餐店《The waffle Spot》,早起剛好可以慢慢散步過去吃早餐。

每片Waffle都好大片,充滿著奶香。他們的招牌〝Churro Waffle〞(左下),震驚了我的味蕾,太好吃,不停舔指回味。

孩子早餐必點的Hot Coco。

不愧享有The Best Waffle in the town的殊榮。

飯店外頭高聳巨大的耶誕樹。

KJ上午還得開會工作,孩子們在房間裡玩Boardgame消磨一個早上。

KJ忙完,我們趕緊飛馳去Safari Park看野生動物。 


我們下午一點多才到Safari Park,五點就關園,園區實在太大,KJ決定先走去搭遊園車看野生動物區。光是排隊就排了四十分鐘,終於搭上遊園車了。

孩子拿走我的手機說要拍動物,第一張拍的竟是兄妹倆的自拍。





San Diego Safari Park比我們去過的各大動物園好玩多了,不僅是野生動物棲息腹地廣茂,動物種類繁多(很多動物照片我都沒貼上來),也有許多新奇有趣的體驗活動等。

園區食物好貴。一杯礦泉水要4.99美金,思樂冰7.99美金,比外面貴5倍。

貴雖貴,還是得吃。

由於時間太匆促,只能看著天邊的熱氣球卻無法排隊搭乘。




孩子盯著難得一見的袋鼠看。

四周都是袋鼠。

停留半天的我們根本玩不玩,下次有機會得再來玩一整天才行。 孩子們最後離園前於紀念品店挑選禮物回家,每回都是挑絨毛玩偶。

晚餐與好姊妹一家人相約於日本餐廳《Sushi Kami》吃飯,如往常一樣,話怎麼說都說不完。 

我跟KJ兩人點了這份組合餐,大到吃不完。

Sushi Kami》的梅酒是我喝過最好喝。


Day 4: Balboa Park → Mission Bay → Phil's BBQ

充滿回憶的Balboa Park風采依舊,本來有計畫去裏頭的幾個博物館參觀,沒想到週三全都休館,但沒關係因為光是舒服地散步閒晃便是好幾個小時。 














好美麗的樹根。

去Mission Bay 觀賞金黃夕陽。 


孩子光是挖土打水漂也可以停留許久。


LA朋友特別開車下來找我們一起過感恩節,好久未相聚的孩子們一見到面興奮不已,車頂都要掀啦!


晚餐來到LA好友大推來San Diego必吃的Phil's BBQ,聽說他們家的牛骨肉吃了會畢生難忘。

這牛骨的炭烤味,讓我想到起台灣夜市的烤玉米,好懷念的美味。牛骨每一根都好大支,吃一根就飽了。

孩子們吃的豬肋排也是充滿著碳烤香。

洋蔥圈也是必點,外層酥脆內層多汁。

今天晚餐換喝Sangria調酒。 


Day5: San Diego La Jolla Cove→ Irvine, LA

縱使不常見面,卻莫名地思念,祝友誼長存。

孩子吵著要玩水,那就來到La Jolla海灣玩水囉!








在路上老被人誤認是雙胞胎姊妹。

回到LA跟舊友們相聚,一夥人太開心了,從傍晚吃到深夜。

朋友買了120顆生蠔吃到飽。

謝謝豐盛招待阿!

吃到撐後,朋友還準備了南加出名的燒烤,繼續吃。


 Day 6: 於Irvine, LA 吃吃喝喝。


謝謝好友幫忙帶孩子去Knott's Berry Farm樂園玩,讓KJ與我兩人能悠哉地過一天。 只是Knott's Berry Farm的門票也太貴了,兩位小孩(含快速通關)的票價竟然要350美金😫。KJ說美國只有國家公園的門票便宜,剩下的遊樂園、博物館、水族館...等行程門票都貴到太離譜。

夫妻兩人來到Irvine Spectrum Center逛街,感恩節假期人山人海。

兩人中午選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古巴餐廳《HABANA》用餐。

餐廳外頭。

《HABANA》室內每處角落都好精美,洋溢著濃厚復古的古巴風情。





連廁所都美成這樣。

連擦手紙都好高級。

KJ一直碎唸今天的兩人世界代價好貴,腦子裡依舊不忘兩位孩子們的樂園門票錢😂。

每次來南加一定要來的HN Tea,相識二十多年的麻吉開的知名茶店。(網路抓圖)

麻吉知道我一定會愛上這一味新推出的Boba Brown Treasure。果真一喝上癮,快速喝光它,實在太好喝。她還笑我:「太厲害,難得看到會把鮮奶油全部拌進奶茶裡的女人😋。」哈哈! 喝鮮奶油很過癮阿!

晚餐,朋友帶我們來的這家《錦城裡》吃川菜,生意興榮,好多人在等位子阿!彷彿南加隨便一家餐廳都門庭若市、都好好吃。


大家吃得太盡興、聊得太愉快,我都忘了拍照,只好去網上抓圖合成。每一道菜都是難以忘懷的美味,當然好友們久違重聚的歡聲笑語更添食物的美味。


 Day 7: Irvine, LA→ Laguna Beach→ San Clarita

一早好友立馬帶我們參觀Irvine Model Home是有多希望我們搬下來當鄰居啦!

去Irvine新公園搭乘熱氣球俯瞰Irvine遼闊土地。午餐在公園享受著美味的金園排骨便當。孩子們一起瘋狂騎腳踏車,一圈又一圈,騎了一個多小時差點找不到人。 





來到Laguna Beach欣賞絢麗輝煌的落日,陽光碎成一片片在湛藍海水裡隨波漂流,波光瀲灩,溫徐海風捎來慵懶的氣息,大人坐在海灘椅上閒話家常,孩子奮力挖渠道,直到餘暉散盡才離去。









 夜晚,繼續拜訪另外的朋友,吃著精緻的義大利三明治及蛋糕,喝他親手泡的大師級專業咖啡,聊著聊著…往日時光歷歷浮現。 此趟南加旅行一呼一吸間都充滿美好正能量,好似一股騷動鼓催我「搬下來、搬下來…。」 




 Day 8: San Clarita → Sweet Home

早上十點半從North LA(San Clarita)出發,開荒涼的5號公路,平日只需要開4.5小時,感恩節收假許多路段大塞車,我們只能龜速前行。

午餐Carl’s Jr 速食漢堡🍔,店內牆上貼了他們早期店面的照片,Carl夫妻最早是賣熱狗起家的(右上)。

飛漲的物價,1956年一個速食漢堡35分,2021年一個6.99元,20倍,唯有房價才能超越物價。

中途路經5號公路的Harris Ranch,下車買牛排🥩是必要行程。 

Harris Ranch餐廳內的耶誕氣氛好濃厚。





排隊進去餐廳吃牛排的旅客。

 買完牛排離去,沿路看見廣闊牧場裡成千上萬的牛隻們🐂,壯觀場面讓我不畏牛糞惡臭,開窗照相。

一開窗,我就後悔了!牛糞的惡臭撲鼻而來,像毒氣般的臭氣薰滿車內,我拍好照,立馬關窗。此舉更慘!一家人像是關在毒氣室裡險些臭暈,孩子緊捏鼻子發出哀嚎,狂罵我愚蠢的行為😂。 

一路從溫暖的南加州向北行駛,從短袖換穿長袖、裹上外套,終於在晚上十點抵達冷到皮皮挫的北加州,共耗近12小時,最後深夜還去餐廳吃了一大碗熱騰騰的越南麵暖和身子。

  😂 翌日,大廚煎的Harris Ranch牛排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請尊重部落格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At Home FB粉絲團。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