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時光回眸(暑假小旅行、女兒兩歲生日、結束事業中)



8月的天氣很怡人,除了兩三天偏熱外,總會激起一種很想在戶外的陰涼處做點什麼事情的雅興,所以這個月很喜歡在家的後院的patio陪著孩子做點手工玩具或是用餐,如果天氣較熱,也會跟著孩子坐在後院吃著冰棒解暑,兩個孩子一到黃昏也都只想待在後院找些新鮮的玩樂點子盡興地玩。

來美支援我兩個多月的母親這個月中也要回台灣了,她回去的前兩周,我每天都在練習家裡少了她時的不適應,雖然自己已成為母親了,心中依然躲個被需要照顧的孩子啊! 記得兩年前母親來幫我坐完月子回台灣後,我幾乎快哭了一周才撫平內心失落的情緒,這次我練習的很好,只在洗澡的霧氣中哭了一會,宣洩之後又擦乾眼淚繼續為現實生活忙碌著。

由於前兩個月母親協助我料理家務的關係,減少勞動的我很明顯地變胖了,又加上愛上做糕點,熱量累積,體重機上的數字令我難以接受,每天傍晚我會停下手邊忙碌的事情,開始花半個小時做間歇式運動,偶而當母親的也得先為自己著想。每次運動時,兩個孩子也在旁邊跟著我做,最後他們玩成一團,運動最後也變成親子娛樂活動。

8月的兩天一夜小旅行我們去了Napa酒鄉,這是我們第8次造訪,我好喜歡Napa酒鄉那種悠閒的氛圍,就想像當妳住在普羅旺斯的周邊時,怎能不把它當自家後花園去多多享受呢!

有一周是應著安德烈的要求帶他們去Oakland Zoo ,這次來動物園發現孩子又長大了,安德烈這次來除了看動物外,也會去唸旁邊的解說看板,而沐沐看到動物時也更有反應,會張大眼睛注視著動物的一舉一動。

我們還經友人介紹來到舊金山市區鄰近的Muir Woods紅木公園健行,我很喜歡這個開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的紅木步道公園,步道鋪設得很乾淨穩固,帶孩子來健行,也不會顛頗窒礙難行,兩旁立聳的參天大樹所飄散出來的芬多精將每一口呼吸的空氣都變得鮮甜清香,等沐沐大一點,我還是會再來走走。

此月的重頭戲就是沐沐滿兩歲的生日Party,原本只計畫辦場小小生日會,沒想到參與的人數暴增20多人,最後只好稍稍地隆重地舉辦囉! 生日會的半個月前便開始帶著孩子手工製做party的裝飾,前一周擬定自家菜單,烘培各式小餅乾、草莓菠菜杏仁沙拉、烤雞、烤地瓜、炒奶油蝦仁、蘑菇香腸義大利麵、水煮玉米...(全部親自上場下廚,就知道當天我有多忙) 但看大家說說笑笑吃得很特別開心,好像也不覺得有那麼忙了。

安德烈5歲10個月。上個月我把他很多玩具都藏在車庫裡了,他竟也沒發現他少了很多玩具,他多了很多時間拿著剪刀、膠水、膠帶及各式的紙箱及回收物品、在家裡做做手工玩具,畫更多的塗鴉,也把幾百年沒拚的大拼圖拿出來拚。這個月他的畫功更強了,我可以從畫中發現他的成熟懂事,他夢想似乎很大,他注重環保概念,他想要打擊罪犯,他想要拯救地球....。八月底安德烈開始上kindergarten了 ,學校生活開始囉!

沐沐2歲,每天都要吵著要穿澎澎裙,穿上澎澎裙的她馬上變身成一位芭蕾舞者,仰頭舉手墊腳轉圈 有模有樣地跳起舞來,聽到各類型的音樂會隨著不同的音樂律動變化舞步。這個月戒尿布失敗,因為她把尿尿當遊戲,她可以抓她每隻玩偶及娃娃去馬桶上尿尿,可是自己卻來不及去尿。

關掉自營的愛家居計畫也開始起步了,這是一段不簡單且繁瑣的過程,預計10月底正式結束。揮別愛家居的生活終究還是讓人有點期待的...

下面我們家的甜點盤,如同米缸不能沒有米,只要一空著,我會便會揉起麵團做起糕點,時時讓它保持香氣四溢。



用紫地瓜烘烤成健康的小餅乾,沐沐好捧場,每天都要吃好多。



這周末兩天一夜小旅行我們又來到Napa酒鄉了。我喜歡選2~3個美麗的酒莊,在枝葉茂密的大樹下找個小圓桌或小木桌,隨意地吃點法國麵包夾起司,腳踩著黃沙地,看著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美景,靜靜地任憑時光流逝,腦子裡只浮現一句Peter Mayle居住在法國普羅旺斯時說過的話:『日子慢而悠長,簡直靜止了。』



每次來Napa我一定會前來 V Sattui酒莊野餐,這兒枝葉繁茂成蔭,幾張斑駁的實木餐桌交錯坐落在大樹下,是我嚮往已久的用餐環境。

沐沐超愛跳舞的,到哪裡只要心情一好便邀人一起跳舞。爸爸就著麼一路奉陪陪她跳舞。




Napa酒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變化巨大,光是這面牆上的樹葉,我們曾見識過它變成一片醉紅及金黃的面貌,不論何時來,都是美不勝收。



Inglenook酒莊也是我最愛的酒莊之一,莊園古堡內有穿著西裝筆挺的老紳士幫你泡香濃芳醇的咖啡,不喝酒的訪客可以坐在大樹下喝杯咖啡歇息,遙望四周的葡萄園美景。孩子們可以去向服務人員借帆船及棍把在噴水池上玩。歇息後可以逛逛古堡內介紹Coppola大導演的博物館,這裡算是酒鄉內最適合家庭來歇息的地方了。



這次不一樣的行程是我們來到了Napa的downtown逛逛,意外地發現downtown裡有很多間賣橄欖油及手工果醬及香皂的店,每間裝潢美輪美奐,果醬也都好好吃,來酒鄉不見得只能試酒,來downtown的街上試試果醬跟橄欖油也不錯唷!




孩子們好喜歡來 Oakland Zoo 。

沐沐看見動物們都超級興奮!



這次我們還搭了高空纜車。



沐沐第一次坐旋轉木馬,她二話不說選了她最愛的動物大象來坐,來動物園她最開心的就是騎大象了。



沐沐第一次乘坐遊樂園的設施。



在我們去Oakland Zoo前,都會帶孩子到附近的一間小咖啡館 "Zocalo Coffeehouse"用餐,當地的評價很高,館內提供了孩子遊戲區,還有許多畫筆、著色本、桌上遊戲等,餐點三明治都很好吃,咖啡及杏仁牛奶也很好喝,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花生醬三明治,推薦!
 



Muir Woods紅木公園一遊。





這個月重頭戲沐沐兩歲生日。連續一周跟著孩子們一起準備沐沐生日party,不管是裝飾或是當天的菜色都是我們親自來,很忙但也很快樂,我們共同享受著過程及結果。












沐沐愛笑又愛穿蓬蓬裙。




暑假過去,我的小男孩邁入Kindergarten階段了。






自從我把安德烈的大部分玩具都藏在車庫後,他只好玩妹妹的玩具,再把三歲時拚的拼圖拿出來拚。




夏日季節少不了的後院戶外午餐時光:午餐"香蒜鮪魚義大利麵",十分鐘就煮完又好好吃。



做了【香蒜起司烤馬鈴薯】跟孩子們一起享用,旁邊的沾醬是我自製的美乃滋。這道比美式餐廳做的蒜味薯條還好吃耶!



賞給孩子他們最愛的午餐:菠菜煎餅+火腿炒蛋。媽媽很有心機地在鬆餅麵糊裡拌入滿滿的菠菜,他們怎麼吃都吃不出來,狂說好好吃,當然全部吃光光!




夏日傍晚,哥哥又帶著妹妹到後院玩找昆蟲遊戲,找之前哥哥還會把書上每種昆蟲的特質仔細講解一遍給妹妹聽,玩了一小時後只找到了幾隻螞蟻跟小蜘蛛。




兒子又在後院養瓢蟲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沐沐檢查牙齒或看醫生時都不會緊張也不會哭哭的原因了,因為她經常角色扮演當哥哥的病人,這種事情她平常在家就很習慣了....(哈哈沐沐一個人還要飾演病人1號, 病人2號, 病人3號....)



我們家爸爸的穿衣美學 - 亂搭風。



距離Halloween還有兩個月耶~先娛樂媽媽囉! (Hahaha~)



外婆回台灣後, 安開始寫信給外婆了。

安德烈這個月在家畫了很多很棒的圖畫。



安德烈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房間,所以下午我們幫他一起將客房簡單佈置成他的房間。晚上他跑來告訴我他想要睡在他的房間裡,我說好阿! 半個小時後我去偷偷看他睡著了沒,沒想到當我走到房門前,看到他睡前在門上貼的這張紙條,我快哭了啦!



兒子畫了這幅畫拿給我看,我張大眼睛裝驚訝地說:『哇! 好酷唷! 小豬變成機器人了,還打倒很多怪獸!』兒子馬上指正我:『他不是在打怪獸啦! 他在撿垃圾。』原來在安德烈腦子裡的機器人已經不只是會打怪獸,還會幫助這個社會做很多事情。



愛研究昆蟲世界的兒子畫的補蠅草及豬籠草 (這叫我畫我也畫不出來啊)。



安德烈應大家要求表演,大家只要說出一種動物,就請他立馬畫出來,最後有人很狠出了一題"食蟻獸",他竟然也畫出來了!






請尊重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At Home FB粉絲團。


SHARE:

2 則留言

  1. 好喜歡看你的每月記事
    安和沐都好棒
    期待下個月^^
    也希望你照顧自己
    上帝愛你~

    回覆刪除
  2. 看著Vonvon分享的照片文章
    聽著你挑選的音樂
    突然感覺到一點點淡淡的哀傷…
    孩子們長得好快阿~
    好不捨他們就這麼一吋吋地長大
    看見安和沐沐的天使臉龐
    我家寶貝們的成長歷程也一幅幅呈現在腦海裡

    回覆刪除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