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2017年集感性及華麗於一身的巴塞隆納(下)

day7_004.JPG day7_007.JPG
Day7:來到巴塞隆納的第七天,除了四歲的沐沐外,我們的時差終於銜接上這裡的時區了。從一開始對這城市一無所知,隨著時間晃悠悠地過去,也稍稍地熟悉了當地的文化背景、飲食及生活。暫時離開已經習慣的日常,來到新環境,一早起床站在全然不同的廚房,用當地的食材準備早餐,說來也是一件相當美麗幸福的事阿!  全家悠閒享用早餐之際討論著今天的行程規劃,無疑是那天美好的開始。

day7_002.JPG
前往〈桂爾宮〉
我們計畫搭計程車前往今日第一個景點〈桂爾宮〉,這棟豪宅是高第為富紳桂爾不計花費代價用重金打造的,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搭計程車要注意
這是我們頭一次在巴塞隆納搭計程車,車資跟台灣一樣非常合理,搭乘時絕不會讓人坐得心驚膽跳,被車錶上的數字嚇到。但是這裡畢竟還是觀光區,有些不肖司機還是會趁機多坑遊客的錢,多繞路或是不實報價。我們只在這裡搭了三次計程車,就有一 次被司機不實報價,多坑走了數十歐元。所以像這樣貪心的司機在這裡比例算是還蠻高的。或許是巴塞隆納經濟嚴重衰退的原因,有些人還是得用這種小手段多掙點家用零花錢。

day7_003.JPG
豪宅〈桂爾宮〉坐落的地點並非在昂貴的格拉西亞大道地段,反而是在比較窮的歌德舊城區附近。這是因為桂爾先生為了近距離照顧仍住在舊城區的老父親的關係。

〈桂爾宮〉是高第早期的作品,從宅邸裡外來看設計上似乎比較低調,沒那麼地天馬行空。它的氣勢讓我感到很"沉寂穩重",顏色上很沉寂,材料上很穩重。堅硬的石頭外牆跟鍛造鑄鐵大門及窗欄都讓人覺得這是一間相當重的房子。

當初高第在建蓋此〈桂爾宮〉時,有錢到不行的伯樂桂爾先生相當相當看重高第,爽朗地請他用無上限預算地建造此宮殿。高第內心可能盤算著,有免費的金主讓你大顯身手,怎能不好好利用。於是高第果真立馬天天擲千金採用最上等極昂貴的建材來建造,花費無以算計。

我覺得它被稱之"宮" 應該不是華麗的外表所致,而是昂貴的花費成本所致,難怪桂爾老是抱怨說:『錢只要一賺進來就會被高第給花掉!』卻也正是這位闊氣的伯樂做後盾,讓初試啼聲的高第迅速地名氣大噪,成了貨真價實的千里馬。

day7_005.JPG
一進〈桂爾宮〉先到所謂的地下停車場參觀。在當時當然不是停車,而是用來停"馬"的馬廄。有錢人家的闊氣光從地下停車場就能看出端倪了。
day7_004.JPG
孩子們有耳機導覽後,就能自得其樂,讓我們都各自沉浸在豪宅的氛圍裡。
day7_008.JPG
〈桂爾宮〉內部皆用又貴又重的大理石、實木及鑄鐵打造。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有不同的華麗雕飾,到處可見細膩又精緻氣派的裝潢。
day7_011.JPG
(上圖右下角)桂爾宮廁所裡那中國青花瓷馬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那個年代能使用到這種馬桶,真的是皇帝才有的享受。
day7_013.JPG
走上頂樓天臺,高第天馬行空的設計在最後關頭還是忍不住在手癢,狂放地展現在頂樓的煙囪及通風口上。放眼望去,有誰家的頂樓會設計的如此大膽花俏,好一個"高第出手,誰與爭鋒"的炫耀氣勢阿!

day7_014.JPG
皇家廣場(Placa Reial)享用午餐
離桂爾宮走路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抵達相當高雅的皇家廣場(Placa Reial),廣場的中央有座優美三女神噴泉,四周都是貴族宅邸圍繞,一樓有許多看來相當高雅的店家、餐廳、酒吧等。旅遊書上說這裡越夜越美麗浪漫,只可惜我們沒機會夜晚來親身感受。但白天的氣氛也算是相當迷人的。
day7_015.JPG
皇家廣場(Placa Reial)最知名的就是這間Les Quinz Nite餐廳,也是排隊名店。但我們十二點來時,離午餐時間還太早,餐廳看來門可羅雀,還以為生意不好或是還沒營業。在門口等了一下,才有服務生出來招呼,我們選了絕佳景觀的室外位子,好來在用餐時也能感受環繞廣場的優雅氣氛。
這趟旅行至今,我們還沒吃到西班牙最盛名的海鮮燉飯(Paella),剛好有聽說Les Quinz Nite的海鮮燉飯非常好吃,馬上點來嚐嚐。
day7_016.JPG
我非常喜歡這間餐廳門廊前的戶外位子,餐桌上鋪著高雅的白色桌巾,紅色古典圖騰的柔軟餐椅,每個座位上還擺著一條紅色絨毯供客人取暖。只可惜隔壁有對中國情侶吸菸,那煙味影響了周圍客人的用餐氣氛。除去那擾人的煙味,戶外的用餐環境真的值得來體驗,另外,Les Quinz Nite的海鮮燉飯,確實相當地美味,符合我對海鮮燉飯的期待。

海鮮燉飯
除了Jamón及Tapas之外,西班牙的海鮮料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西班牙曾經在15-17世紀大航海時代的航海艦隊爭奪了大部分的海權,是海上霸主,想必對海鮮食材料理更是早早接觸,對該如何呈現海鮮的鮮美味他們掌握應該更是精準,於是乎西班牙的海鮮燉飯(Paella),聞名遐邇。雖然海鮮燉飯是當地人在節慶時才會和家人相聚時所食的大鍋飯,但它實在是太美味了,使得全世界的旅客都紛向來此大啖它的美味不可,哪管的節日不節日,誰能不在旅程飢餓時嚐嚐那大量的海鮮加上番紅花所燉出來那熱騰騰香噴噴的絕妙滋味

吃完離去時,所有西班牙人出籠正要開吃午餐,果真是排隊名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等著進來吃中餐的民眾了,此時下午兩點。

day7_018.JPG
西班牙人生活作息大大不同
吃完午餐,先到附近充滿歷史遺跡的巷弄間閒晃,原本想去逛幾間遊客必造訪的店家,但真的很難算準他們的營業時間,常會遇到尚未營業的尷尬時間。

西班牙人浪漫不羈個性光從他們的營業時間就能了然,首先他們好像不在乎是否在人潮最多時開不開店這件事,營業時間主要還是要看生活作息,比方有些甜點店到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五點是不營業的,因為這五個小時是享用中餐及午休時間,縱使遊客眾多,他們也不會為了賺這些小利就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不只是甜點店,有些知名的紀念品店也是一樣,常讓雀躍要來拜訪的遊客們吃閉門羹。

day7_020.JPG
散步來到畢卡索博物館(Museu Picasso)。
畢卡索博物館是我們這趟旅行中唯一沒有先上網購票的景點,又是選擇遊客出沒最多的下午時段來參觀,果真吃到苦頭,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能入場。入場後,一樣有耳機導覽,一開始我們都非常認真地從畢卡索幼年時期的每一幅畫逐一聽著導覽解說,但沒想到館藏實在太豐富,如果全部都一一仔細聽完,可能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因此聽到後頭我們幾乎都是隨意跳著聽了。
★ 畢卡索博物館(Museu Picasso)景點介紹、開放時間及購票參考網站:  https://vonvon.barcelona.ticketbar.eu/cn/museums/picasso-museum--/ 

day7_021.JPG
這裡收藏了不少畢卡索早期的畫作,包括他孩童時的素描及課堂時的隨興塗鴉,一覽之後更深入了解這位偉大畫家的出生背景及他未來畫風的形成及轉變(這裡就不多贅述關於畢卡索的生平了)。能親眼目睹畢卡索早期的畫作, 對愛畫畫的安德烈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

day7_022.JPG
博物館內舒適的暖氣、溫和的燈光,時差不自不覺又開始在體內發酵,安德烈是我們全家裡唯一撐過來看完全部博物館的畫的人,而我跟KJ到後來幾乎不勝體力,最後就是走馬看花,趕快找地方坐下來休息,至於沐沐當然是直接倒下呼呼大睡。

day7_023.JPG
參觀完畢卡索博物館後,全家四口都累癱了,體力不勝負荷,晚上行程又是哪裡都去不了,決定直接打道回B&B吃晚餐及睡覺了。

離畢卡索美術館不遠處有間賣奶油可頌賣到得金牌的甜點店 Hofmann Pastisseria,我們先繞來買隔日的早餐。本來一心期待吃到得過金牌的奶油可頌,卻太晚來全部口味的可頌都賣光了,沒有口福的我們只好買了其他種類的麵包。

day7_024.JPG
晚餐外帶牛肉大蛋堡
晚餐選擇離畢卡索博物館走路不到三分鐘的Txirimiri餐廳,資深巴塞隆納導遊王儷僅推薦的買他家的牛肉大蛋堡。餐廳晚上八點才營業,我們到的時候裏頭一個人都沒有,連服務生也不見蹤影,但吧檯檯面上已經擺滿許多可口美味的Pintxos(法國麵包上面放上小菜),像是準備才要開始營業而已。
我們在店內等了一會,還好有位廚師終於走了出來,立刻熱心地招呼我們,馬上幫我們做了四份熱騰騰的超級牛肉大漢堡讓我們帶走。

day7_025.JPG
晚上洗碗澡後,開始享用Txirimiri餐廳的牛肉大蛋堡,裡面有豐富的蔬菜,他們使用的是北方優質農場運來的牛肉,所以品質非常好,然而最挑起我口慾的是裡頭夾了一個鮮嫩荷包蛋,像極台灣的美而美漢堡,整體來說就是一個柔軟多汁的漢堡。


Day8:

day8_001.JPG
曦光微亮,早睡的孩子們也很早起床,邊吃早餐邊拿起了昨天在畢卡索博物館的畫圖本開始畫畫。

今天是離開巴塞隆納的倒數第二天,行程規劃上我們預留了一段空白,主要安排的是去參觀先前遺漏或是錯過的景點。當然,我們仍有非常多的景點沒有去到,取捨之下只能決定兩個景點,最後決定去參觀《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及《阿瑪特耶之家》。

day8_002.JPG
前往美麗到不像醫院的《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西班牙友人一再強調《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是她認為巴塞隆納最美的地方。很難去想像"醫院"這樣的環境竟然可以美麗到讓友人冠上如此頭銜。

前天我們原本已經計畫要來此,但因為路不熟的關係,迷了路,錯過了參觀時間。深怕有遺憾的我,也在今天早上立馬前來回訪,一定要親眼目睹巴塞隆納這美麗的一隅。
day8_004.JPG
位於歌德舊城區聖那間《古老聖十字醫院》過於老舊失修後,便在19世紀遷移至此建蓋新醫院,並取名《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由同樣設計《音樂宮》的知名建築師,路易.多明尼克 (Lluis Domènech)設計。

這裡的每一棟建築都有很明顯的加泰隆尼亞風格,彩色釉磚拼貼,守護聖人的雕像,把建築裝飾的華麗繽紛,在1997年也被列為世界遺產。
day8_005.JPG
day8_006.JPG
散步在每棟建築之間,空氣清新,綠意環繞,完全忘記自己是在醫院。
day8_012.JPG
其中有幾棟醫療大樓有開放民眾入內參觀。一進去都會忍不住懷疑這確定是平民庶人去看醫生的醫院嗎? 確定不是只有皇家貴族才能來的醫院嗎?
day8_011.JPG
醫院的大廳,掛號的地方,我想病人來到這裡,光是遊目看這些富麗堂皇的雕飾裝潢,賞心悅目下,病都先好了一半。
day8_010.JPG
邊參觀還得邊提醒自己『這不是皇宮,這不是皇宮..這是醫院,這是醫院!』能入住這間醫院,真的彷彿像渡假,當然還是不要住進來好。
day8_009.JPG
這門廊我來回走了三趟吧! 意境太美了! 斜陽落下的光影,和彩繪玻璃 彩色釉磚相互輝映,
day8_013.JPG
這是醫院以前的照片,分別有配藥處、手術房、和闊麗的病房,這樣等級的醫院不要說在當時,在現在也是算奢華等級的吧!在我看來《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呈現了當時當地的人民所追求的一種浪漫生活態度,連當病人都要保持這麼浪漫。

PS.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及聖家堂位於同條大路上,建議早上參觀聖家堂後,下午再前往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參觀,是最順路的行程安排唷!

day8_015.JPG
散發古董氣質的《阿瑪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
參觀完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後,時間還沒正午,我們決定搭地鐵兼散步到《阿瑪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會想來阿瑪特耶之家是因為屋主本身比建築師更耐人尋味。

富紳阿瑪特耶是一位非常有文藝氣息的商人,看他經營巧克力品牌的理念就可以得知,大力推廣及聘用當地的藝術家,舉辦多次文藝展覽,也讓當地的藝術在他的巧克力商品上曝光並流傳。

阿瑪特耶製作的巧克力,質純之外,對於包裝也非常用心,是一個重視細節,質勝於量的商人,難怪他的品牌沒辦法像許多知名的歐美巧克力廠商,紅遍全世界,因為有時候太追求完美,也必須有些犧牲。

為了保存舊有文化,阿瑪特耶收藏了大量的古董品。在他的豪邸裡,可以看到他的許多收藏品,相當珍貴。

他死後遺產都留給他的獨生女,她終身未婚,傾盡一生保存管理父親收藏的藝術品,還成立了基金會,繼續接管收藏藝術,定期舉辦藝文活動。秉持著父親慣有的風範,不譁眾取寵,只是安安靜靜地將本分做好,將餘力付諸於文化及古物保存上。

就因阿瑪特耶家族的氣質形象太讓我崇拜,我著實很想親眼見見他住的宅邸,風格上應該會很吸引我,就這樣我決定在離開巴塞隆納前,放棄了其他未參觀的高第設計的建築,踏進了遊客稀稀落落來訪的《阿瑪特耶之家》,也成為我在巴塞隆納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
day8_016.JPG
《阿瑪特耶之家》就在高第設計的巴特由之家隔壁,聲名大噪的巴特由之家門前是人滿為患,相形之下阿瑪特耶之家有種靜謐沉穩不爭鋒的姿態。
day8_017.JPG
想參觀《阿瑪特耶之家》,都無須排隊也不用預先上網買票,因為沒人搶著來,甚至已經進來櫃檯的遊客很多還是問路或是借廁所的。雖然遊客不多,但他們也是需要分批進場,場次一到跟著解說人員進場。
day8_019.JPG
day8_021.JPG
在場沒有什麼高科技的互動導覽設備,只有解說員溫柔地介紹阿瑪特耶之家的歷史,而遊客們靜悠悠地四處張望阿瑪特耶之家的每個角落。因為人少,更能用心感受到這些古物散發出的美麗,更能將過去的歷史跟現在身處的地方做聯想。

看完阿瑪特耶之家的觀後感
若說它跟高第建築有什麼區別,就藝術角度來看,我不便評論,畢竟我不是藝術家,也不是富豪,但是我倒認為阿瑪特耶之家比較像是正常人會住的地方。哈哈! 難怪它的建築師不紅,正常人住的地方有什麼好看的,要看當然要看異於常人住的地方,這也難怪高第的脫軌,他的超脫平凡,他超乎正常人的美感及技巧, 讓他成首屈一指、永世流傳的建築師阿!!

最後我發現醫院蓋的不能像醫院,住宅不能蓋得像住宅,要突破一切正常人的思維,否則這些只是俗物,不能算是藝術。

day8_023.JPG
不能錯過Faborit Casa Amatller 的熱巧克力
你可以因行程太趕無法參觀阿瑪特耶之家,但你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樓下 Faborit Casa Amatller 的熱巧克力跟沙拉吧,還有買阿瑪特耶的巧克力當送人的紀念品。

上篇: 集感性及華麗於一身的巴塞隆納(中)也有詳細介紹 Faborit Casa Amatller  http://vonvonblog.pixnet.net/blog/post/457483082

day8_024.JPG
在巴塞隆納這座城市中,有許多賣甜油條沾熱巧克力的店家,但個人比較偏愛阿瑪特耶之家的熱巧克力,他們把那表皮酥脆內部柔嫩的麵包跟熱巧克力搭配得剛剛好,也比配炸的甜油條來的健康美味,這算是阿瑪特耶在古老傳統中嘗試創新的作法。

這是我們第二次回訪,又新嘗試了沙拉吧的沙拉。沙拉吧蔬菜跟水果的選擇非常多,醬汁也有多種選擇,真的太好吃了,食材新鮮一嚐便知!

day8_026.JPG
晚餐於《LA FONDA》高檔餐廳享用海鮮飯
今日午餐被我們一拖,拖到快下午兩點才吃,但這才是真正西班牙人的午餐時間。

這次午餐餐廳我們選擇了一間當地人及遊客都非常喜愛的餐廳《LA FONDA》。門口各國人種大排長龍的景象就足以證明它聲名遠播,我們足足等了近一小時才進入餐廳被安排座位,還好孩子們剛剛有吃麵包及熱巧克力墊墊肚子,肯耐住性子排隊。

《LA FONDA》優雅的裝潢,舒適高挑的空間,紅色吊燈透著微柔的燈光,餐桌上鋪著清爽純白的桌巾,讓人有在高級餐廳用餐的感受。但由於生意太好,迫使他們將餐桌位子擺放過於密集(尤其是二樓),當座無虛席時,顯得太過吵雜。另外,他們上菜速度非常慢,入座後,等上完菜也差不多半個多小時。
day8_027.JPG
《LA FONDA》會吸引這麼人前來,我想是因為它看來像是高檔餐廳,卻提供了便宜的午餐套餐,前菜、湯加上主菜配上一杯酒,才10歐元,份量十足,尚堪美味,我看四周的其他當地的客人幾乎都是為這便宜又大碗的午餐特餐而來。至於外地旅客都是為它的海鮮燉飯及蒜味奶油墨魚細麵而來。

我們點了一份午餐套餐及一份海鮮燉飯及一壺Sangria,品嚐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味,海鮮燉飯個人還是推薦皇家廣場(Placa Reial)的Les Quinz Nite餐廳比較好吃,Sangria被稀釋的太淡,沒什麼酒味也沒水果香,等候這麼久,對這樣的品質有點小失望。但那才10歐元的午餐套餐卻很值得,如果對美味的要求不要太高,想要花點錢就能享用高級用餐環境及吃到飽的話,這裡的午餐套餐算是不錯的選擇。

這頓午餐我們竟然從兩點多吃到快六點,從天亮吃到天黑,我們超驚訝地,但這卻是西班牙人的日常。

day8_028.JPG
已經近天黑了,我們慢慢地從哥德舊城區走回住處,一路感受巴塞隆納的夜生活,一路走走逛逛。明晚要留宿在機場附近的旅館,所以今晚是留在B&B的最後一晚,沒排別的行程,得趕著回去洗衣服及收拾行李了。

西班牙美食勝過家鄉泡麵
今晚收拾行李時,發現行李箱裡頭的兩碗泡麵還好端端的放在那裏,這趟長途旅程竟沒有一天引起我吃它的慾望,這讓我很驚訝。根據過去經驗,長途的異鄉旅行,總在疲憊之後會有個犯鄉愁的胃,吃泡麵是最佳的抒發管道,但是沒想到來巴塞隆納多天之後,我絲毫沒有動過吃泡麵的念頭。西班牙那一盤盤微酸鹹的開胃小菜、熱騰騰的海鮮燉飯、墨魚麵、烤鮮蝦及花枝、煎魚總能挑逗我們的味蕾也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

朋友也跟我們解釋,其實西班牙料理原味健康長久以來一直是他們對美食的最大訴求,他們都是用上好的橄欖油加一點鹽或香草來呈現出食材的鮮甜原味,沒有太多複雜難辨的調味醬料,身體不會有太多負荷,這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我們身體在調節時差的不適之下還能狂啖盤中佳餚,怎麼都吃不膩,也不會思念家鄉泡麵的原因了。


Day9:
day009_001.JPG
離開舒適又溫馨的B&B
今天早上要離開我們住了八個晚上的B&B了,邊整理時,邊回想每個日出日落一家人待在公寓的景象,不捨了起來。

我跟孩子們都太喜歡這公寓了,小巧溫馨舒適,在異鄉這幾天能窩住在這麼溫馨舒適的公寓裡,為這次的旅遊加添不少幸福的回憶。每天旅遊疲累時,一回到公寓,就覺得好舒服,比在飯店多了溫馨,有種屬於自家窩的感覺。

屋主Marc十一點前來與我們交接,並一起於公寓樓下拍照。我一直跟他說:『我一家人都很喜歡你的房子,也很開心這次旅遊能住在這裡,是很棒的回憶!』

day009_002.JPG
我們今天計畫先把行李箱拉去Irene(嫁到西班牙的友人)家暫放後,再與Irene吃吃飯喝下午茶再採買一些紀念品。
day009_003.JPG
帶孩子旅行,或許對他們來說沒有太深刻的記憶,但最大的優處即是能訓練他們的腳力、耐力及意志力。沐沐以前走沒多久都要人抱或坐推車,現在除了能自己走很遠很遠之外,體力精神好的時候還會主動幫忙拿行李,懂得分擔家人們之間的重擔。
day009_004.JPG
西班牙友人家的老公寓
Irene之前是我們台灣的朋友,一年多前嫁來西班牙,與西班牙老公一同租了這間充滿個人風格及文青氣息的老公寓,高挑的天花板讓縱使只是小巧的公寓也讓人在挑高的空間上得到紓壓。每一項飾品家具都很有品味,與房子的氣質搭配的天衣無縫。後陽台改建成廚房及餐廳,大片落地的格子窗落下的光源,讓這角落與自然綠意融合一體,紅磚牆外露,配上復古花紋磁磚,工藝風格櫥櫃及燈飾,木椅木桌相輔相成。好喜歡這間公寓阿! 感覺可以刊登在居家裝潢裡好好地介紹一番。

Irene一家也在凌晨剛從馬德里長途旅遊探親回來,他們一家三口(其中一位是才剛出生四個月的小女娃)行李都還散落一旁呢,男主人見我們來到趕緊去買咖啡豆及牛奶,專業地為我們泡了在咖啡店裡都喝不到的香濃咖啡給我們喝,我們聊了一會,男主人就趕去上班了,我們先自己出去逛逛走走,讓Irene在家先梳後,再與我們會合一起吃中餐。

day009_005.JPG
隨意走走逛逛,去西班牙品牌的商家裡買一些紀念品。

day009_006.JPG
午餐時間一到,Irene推著她那只有四個月大的小女娃來跟我們會合,帶我們來到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不用跟著遊客排隊就能嚐到。

西班牙道地海產店
這是一間位於城市內的海產店(很抱歉我沒記下店名),店家把各種活跳跳的魚蚌蝦蟹等海鮮陳列在你眼前,只需伸手指向任何一項海鮮,並告知想要怎麼用什麼方式料理,要烤、要炸、要煎都可以。其實我這次來巴塞隆納,原本美食清單裡也標明要前訪一間網路人氣超旺的海產店〈La Paradeta Born〉,但由於店家晚上八點後才開門,接近孩子準備入睡的時間,沒有去成。但還好,離開巴塞隆納前一天,Irene幫我實現了在海產店大啖海鮮的願望。一進門不論是擺設上或是氣味上便瀰漫著熟悉台灣海產店的風味,料理上又不像台灣店家烹煮海鮮時放入太多調味料。西班牙人大多烹煮海鮮食材時,調味都非常簡單,大多只有橄欖油加鹽巴,為的是讓客人嚐到海鮮本身最鮮甜的味道。

day009_007.JPG
我們點了一桌的海鮮,煎、煮、烤、炸都有,搭配著清爽散發著淡淡檸檬清香的啤酒,自此我開始迷戀吃起這樣調味單純的海鮮了。

非常重視食物及物品的品質的西班牙人
朋友跟我聊過,其實西班牙的不僅食物品質讓人安心外,西班牙品牌商品的質感都是一流的,除了手工精巧外,用料都很高級,品質上完全不輸其他歐洲精品品牌。但天性浪漫無羈的西班牙人就是偏偏少了生意人掠奪市場該有的野心,所以在跟世界品牌競爭之下就讓商品失去了光芒,真的很可惜,否則西班牙製品真的非常棒!

day009_008.JPG
吃完中餐,我們決定散步去找間當地的咖啡館吃下午茶聊聊天。路過了高第設計的高級餐廳〈Casa Calvet〉,我們原本也是計畫某個晚餐來此用餐,但也是因為體力不支早早回府,所以一直沒機會有榮幸在高第建築風格氣氛下品嚐美味晚餐。

day009_010.JPG
香味四溢的烘培麵包店喝下午茶
為了找到一間適合我們休息聊天的咖啡甜點店,我們在城裡繞來繞去,走了至少有三十多分鐘,Irene說這對他們城市的居民來說,兩隻腳徒步就是最方便也是最舒服的交通工具了。我自己本身也喜歡在城市巷弄間散步,所以不覺得累。

〈 BALUARD〉 在巴塞隆納城裡幾乎可說是評價滿分的烘培店,每一個吃過他們家麵包的都會愛上, Irene形容他們家的麵包,隨便烤一下都是外酥內嫩,麥香四溢。我跟孩子都點了最愛的可頌,真的是表皮酥脆,非常道地、高水準的可頌。
day009_011.JPG
〈 BALUARD〉內部休憩區,氣氛營造得好舒適,鑄鐵搭起的樑及落地窗,搭配滿牆的綠色植栽,粗礦中散發鄉村自然的氣息。
day009_012.JPG
我們很幸運竟然能坐到沙發區好好休息喝杯咖啡。

真的很謝謝好友Irene在長途旅遊後提起精神擔任起當地導遊的任務,帶我們吃吃喝喝,傍晚還帶我們去加泰隆尼亞廣場上的英國裁縫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採買當地最夯的海鮮罐頭及紀念品。
day009_013.JPG
晚上,我們一家提著行李,搭上計程車,往機場前進,夜宿機場附近的飯店,Fairmont Rey Juan Carlos I。

明天中午就得搭乘土耳其航空跟巴塞隆納道別了!


Day10:
轉機真的很辛苦。
day10_001.JPG
今天中午搭了4小時飛機,晚上才抵達土耳其Ataturk機場,並在機場等候航空公司協助安排今晚住宿。因為轉機的乘客實在太多,我們竟然等了快兩個小時才被分配到飯店。飯店位於偏僻的山區,接駁公車坐滿轉機乘客,浩浩蕩蕩、顛顛簸簸往山路駛去,夜空還紛紛飄著白雪,呼呼的暖氣還是沒辦法去除身體的寒冷,車程開了一小時才到下榻飯店。在車上時,沐沐實在太無聊,自編曲子大聲哼唱起來,周圍旅客覺得有趣也跟著沐沐哼唱,振奮了大家旅途的疲憊。

好不容易到飯店後,沒想到前班飛機等著Check in住宿旅客已經太排長龍,又只開放兩個櫃檯。最後終於可以踏入房間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我先幫孩子們洗澡,KJ頂著雪買了不怎麼好吃的土耳其食物(冰冰冷冷鹹鹹辣辣又不知道什麼怪味的米糕的食物)。畢竟在山上又夜深,店家都關門了,沒什麼選擇,抱怨地只吃了兩口,便深沉睡去。這一天也是跨年夜,全家窩在土耳其山區的一間小飯店,沒吃晚餐,邁入了2017年。

經過這次轉機的經驗,KJ說下次旅遊情願多一點錢買直航的機票,再也不買轉乘的機票了,太疲累也太浪費時間,不值得。

day11_001.JPG
2017年第一天一大早起床,看著窗外飄著雪,此刻我們全家人在土耳其,感覺很不可思議。吃完早餐,趁著機場接駁車還沒出發,趕緊讓孩子在外頭摸摸雪。經過兩天轉機的一番折騰後,最後搭乘土耳其航空,飛行十二個小時,回到我們美國甜蜜的家。


旅行感觸:
帶著年幼的孩子旅行,憑良心說:『真的很累!』但我們還是做到了。旅行對我來說,是一種脫離常軌的生活體驗,處處充滿著新鮮感。旅行前抱著很多期待,旅行中產生很多情感,旅行後累積很多回憶。像這般能夠抱著期待來到異地,產生情感、累積回憶的過程,我想正就是旅行最大的魅力。

往往一段旅程的結束,也是期待另一段旅程的起始,六月的冰島,我們一家準備要來看你了!

  集感性及華麗於一身的巴塞隆納(上)

  集感性及華麗於一身的巴塞隆納(中)


   巴塞隆納旅遊景點介紹、開放時間及購票參考網站:  https://vonvon.barcelona.ticketbar.eu/cn/home/



請尊重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At Home FB粉絲團。



SHARE:

2 則留言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