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時光回眸(太浩湖,改造碗櫃)

DSC_0445

一邁入12月,美國當地的人已經開始過著一種已放假的心態,工作頓時輕鬆,沒有什麼事情比安排長假出遊重要,就連我們新家的裝潢工人們工作也緩慢了下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這個月份裝修工程進度是催不得的,因為耶誕節長假快到了,誰還有心思放在努力工作上,所有人都盼著有一個美好愉快的12月假期。


舉凡12月每周假日活動幾乎都跟耶誕節有關聯,如採買耶誕禮物、學校慶祝活動、佈置耶誕樹、各式各樣耶誕Party,直到最後長達連續10天的假日出遊。

 長假出遊是最讓人期待的,然而我們這次的耶誕長假選擇來到Lake Tahoe(太浩湖)玩雪渡假。

 記得三年前來太浩湖時,安德烈才剛三歲,是那趟旅行讓我深刻感受到一定要生二寶的重要性。從San Jose(聖荷西)到太浩湖需要開車約5-6個小時,一路漫長的車程,車裡共有7個人,安德烈是那趟旅程唯一的小孩。他坐在汽座上,看風景看累了就睡,睡醒就拿畫板畫畫,畫累得又睡,不吵不鬧,出奇地安靜,看著他看著窗外的側臉,覺得他好孤單,讓我立刻萌生一定要趕快生下二寶陪伴他的念頭。三年後的現在正有一個活潑愛笑的兩歲妹妹一路上坐在他旁邊一起享受窗外美景、一起在車上玩樂說笑,相較於三年前,此趟旅行我感到更幸福。

到了太浩湖時已深夜,我們過夜一宿,隔天一大早便驅車前往至知名滑雪勝地Mt. Rose玩雪。到了山上只能用冰天雪地來形容,山上比山下的溫度至少又低了十度左右,我們的防寒及玩雪的裝備不齊全,整個人冷得跟冰塊一樣,即使趕緊到山下的賣場補貨,也幾乎銷售一空。山上的觀光客好多,連想到屋內喝杯咖啡都要人擠人,KJ和我本身就不愛人多的地方,又加上裝備不全,我們只讓孩子在一旁爬爬小雪坡,捏捏雪球,拍拍照,約一個多小事後就下山躲開人群,離開寒風刺骨的Mt. Rose。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冷到怕了,我們快速移動至沒有積雪的區域,甚至最後決定躲到室內Nevada State Museum(內華達州博物館),本以為是間不起眼的小博物館(美國這種博物館超多的,就是一間小屋子裡面放了很多私人收藏,然後請一兩個人看館),但沒想到這間內華達州博物館建築物本身相當現代時尚,裡面更收藏了大量內華達州從原住民時代至興立賭場時期的歷史及珍藏,館藏比原本想像的有趣的多。

 第三天我們花了近一天在太浩湖邊消耗大把時光,為的就是排隊等著半小時才兩匹載乘遊客遊湖的馬車,我們從早上10點等到下午2點,我們不覺得等得很久,因為畢竟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有大把時間等著消耗。等待過程我們繞著湖邊散步、拍照,又到休息中心吃點簡單的中餐、喝咖啡。搭上馬車時,孩子們極其地期待及興奮,由於天氣寒冷,我們一家人將馬車上的大毛毯包在身上取暖,馬伕是一位歐洲來的學音樂年輕人,他消瘦留著滿臉的鬍子,落魄卻不失氣質。在沓沓馬蹄聲中,我們聊著台灣跟美國、歐洲生活習性氣候及生活的不同,很高興這世界多一個人認識了台灣,他也對台灣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此處湖光山色,人煙罕至,才是我們這次渡假最期待也最懷念的部分。

關於我的生活雜事上,這個月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這四年租屋之間買的二手家具。因為我們二月要遷至新居,這些家具必須在兩個月內處置完畢,有些不想再搬運的就賣掉,有些還能搭配新屋風格的仍保留,一切都要思考得妥。如家裡當初花了160美元購入的二手巴洛克風格的碗櫥,雖然顏色難融入新家裝潢,但它的線條及風格細緻典雅,著實讓人難割捨,我只好花功夫重新為它漆上顏色,上網研究過後,購入了英國進口Annie Sloan的專業Chalk Paint,此油漆是專屬給想改造家具的家庭主婦使用一款漆,不需要磨平表面也不需要打底漆,就即可直接塗上上妳想要的家具物品即可,任何一種材質都能塗的很完美,甚至絨布椅子或布面沙發都可以。收到油漆後,我和孩子一同花了三個下午改造完成碗櫥,那帶點粗糙的法式鄉村的灰綠色碗櫥幾乎完美的呈現我的期待。許多朋友一來,囑咐我如果哪天要割愛,得先聯繫他們來搬。

至於其他部分,12月大致在我的印象中,天空大多時候有些灰濛濛的,新屋仍保持有點像毛胚屋的狀態,也研究了許多裝潢雜誌及圖片,不變的是我仍是繞著家務及兩個孩子轉。

 以下是2014年12月生活紀錄照片:
IMG_9172
太浩湖之旅。

DSC_0402
孩子們在太浩湖的Mt. Rose玩雪。

DSC_0465
位於太浩湖的Mt. Rose。

DSC_0506
Mt. Rose是太浩湖中知名的滑雪勝地之一,耶誕假期人真的好多。

DSC_0519
安德烈很愛爬這座小雪山,一直想攻頂,最上面穿著藍雪衣的小人就是他。

DSC_0538
太浩湖避寒的好地方,Nevada State Museum。

DSC_0539
Nevada State Museum入口處。

DSC_0563
推薦來太浩湖度假時可以順道來Nevada State Museum參觀。

DSC_0574
在太浩湖邊等遊湖馬車(1)。

DSC_0576
在太浩湖邊等遊湖馬車(2)。

1DSC_0597.jpg
等馬車之際,我們沿著湖旁的步道散步拍照。

1DSC_0653.jpg
參觀太浩湖的歷史文化。

1DSC_0664.jpg
兩個孩子共享一杯熱可可。

1DSC_0669.jpg
等了數小時,終於等到遊湖馬車了。

1DSC_0677.jpg
遊湖馬車 (1)。

1DSC_0681.jpg
遊湖馬車 (2)。

1DSC_0683.jpg
上馬車了,雖然陽光炙豔,其實氣溫仍是非常冷,馬車有備好大毯子供遊客使用。

1DSC_0687.jpg
乘上馬車後,孩子們好興奮!

1DSC_0707.jpg
遊完湖,下馬車後,孩子們餵辛苦的馬兒吃飼料,跟馬兒說謝謝。

IMG_9169-tile
再冷,到了飯店一定還是要去游泳!

1DSC_0756.jpg
最後一天從太浩湖回程中途,我們又來到Nimbus Fish Hatchery(鮭魚養殖場)來餵魚,雖然已經來過無數次,孩子們還是很愛。

1DSC_0751-tile.jpg  

1DSC_0786-tile.jpg
安德烈慢慢對鮭魚生態產生興趣。

1DSC_0790.jpg
第五次來到美國紅的糖果工廠 Jelly Belly Beans 工廠參觀,孩子們也好愛這裡,可以分到很多免費糖。

DSC05192
耶誕節前,學校舉辦了很多耶誕活動慶祝。

DSC05171-tile

DSC05176
這天是購書及跟耶誕老公公合照日。

IMG_8952 

IMG_8954 

IMG_9002
教會小家也舉辦了耶誕Party。

IMG_9144
去吃個甜甜圈也都是耶誕主題。

DSC05256
由於明年初要搬新家,不敢買大耶誕樹回家應景,只好將就繼續使用舊的小耶誕樹。 孩子佈置耶誕樹時超開心,掛飾滿到快把耶誕樹壓垮了。

DSC05296
拆開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是孩子這個月最興奮且最期待的事情。

DSC05194-tile
12月新家裝潢進度,仍處於毛胚屋的狀態。

IMG_8816

IMG_8785 
和孩子一起動手改造家裡的碗櫥。

 DSC05245

DSC05249
塗完,又整個重新愛上它!

IMG_9128
有空就去新家門口打掃。

IMG_8851
又來IKEA處理退貨廚房櫥櫃的事情。這幾周假日為了採購新家的家具及裝修材料等,孩子只能陪著我們在賣場到處逛,難為他們了。

IMG_9019
帶他們去他們最愛的Black Bear 牛排館吃Brunch。

IMG_9202
安德烈跟沐沐至今每次檢查牙齒都是零蛀牙。(牙醫師經常交代少吃糖及少喝果汁是預防蛀牙中最重要的一環,我們做到了。)

IMG_8756-tile
孩子長時間在家不知道讓他們做什麼? 還不簡單..丟各一條抹布,他們就很開心了!

IMG_8757 
看看他們擦得有多開心!

IMG_9147
穿公主裝帶變形金剛面具是哪招?

IMG_9222
幫沐沐綁一個大沖天炮,兩個人都被逗得好樂!

IMG_8741-tile
這個月接孩子回家的路程隨拍(1)。

IMG_8873
這個月接孩子回家的路程隨拍(2)。

IMG_8885         
這個月接孩子回家的路程隨拍(3)。



請尊重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At Home FB粉絲團。


SHARE:

2 則留言

  1. vonvon你好,我想請問妳帶小孩時的包頭都怎麼綁的,我覺得很清爽好看耶,我只會綁馬尾:~,我記得妳很久以前曾說過有空會分享妳簡單快速的法式包頭喔^^


    版主回覆:(01/08/2016 05:54:54 PM)

    我記得我想要好好來研究包頭的那個時候是沐沐還沒出生的時候, 接著就沐沐一來到忙得不可開交, 頭髮就只能隨便盤, 可能是我的頭髮豐厚, 一盤起來就有個樣子吧 :) 對了! 這裡有個美國部落格你可以參考盤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RAvQOJVJQKagpcMbePyvg (小心會看上癮唷)

    回覆刪除
  2. 看見妳自己漆 cabinet 可以向你請教嗎? 還有櫃子裡面要用那種漆及外面原漆要先刮掉嗎?? 好喜歡妳DIY後的那種feel. 我當初裝潢時沒把底漆刮掉現在有掉漆 想說自己DIY, 先從我的 medicine cabinet 做起 :) Thanks


    版主回覆:(01/08/2016 05:50:12 PM)

    在英國現在很流行一種給家庭主婦用的油漆是 Annie Sloan品牌的Chalk Paint,不用刮漆、sanding及primer等複雜手續,直接把Chalk Paint塗在原有的家具上即可,什麼材質都可以塗,好塗、方便、成果又專業,美國這裡有一些據點有賣, 可以上網查, 你可以先看youtube了解一下 :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Annie+Sloan 了解一下 :

    回覆刪除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