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時光回眸(結婚十周年及古董鋼琴)

IMG_7515

九月豔陽依然高照,樹梢上的葉子尚未有轉紅或飄落的現象,只是落日早些,溫差大些。好期待秋天的來臨,喜歡聞到冰涼露水的早晨,看見那燦黃醉紅街景,也喜歡聽踩在落葉上那窸窣的聲音。我們家在這個月內有三件重要的事情,準備買房子、結婚十週年及家中買了一台鋼琴。


首先在美國租了近四年房子的我們實在不想再繳高額房租了,千思百慮下決心買房子。每逢假日有空便去看看Open House,如果看到喜歡的也開始給offer。

我跟KJ結婚十周年了,過去每回結婚周年或生日,KJ頂多帶我去吃大餐或送個小禮物,所以我並沒有很大的期待,沒想到十周年的這天,他卻出乎我意料地獻上很多驚喜,其程度有如十年前求婚般令我感動。

結婚周年那天早上起床梳洗後,我到廚房裡拿餐桌上烤好的麵包再烤一次,並把桌上的茶杯洗乾淨,就這樣我在餐桌邊東摸西摸了很久,還泡了杯咖啡喝,一直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沐沐起床咚咚咚走到廚房突然大叫:『媽媽! 花! 這邊! 有花! 這邊!』

我沒理她,想說應該是院子裡的花吧!

 她繼續不停地指著餐桌大叫:『媽媽! 花! 這邊! 有花! 這邊!』

我順著她的小指頭往餐桌上一看,天哪~這麼一大束的嬌豔欲滴的大紅色玫瑰在餐桌上,竟然在廚房近半個小時的我無視於它的存在!! (我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會眼盲到這種程度。) 

愣了一會後,感動接著瞬間湧上心頭,謝謝老公不忘在結婚十週年的這天早上上班前買了一束玫瑰送我,還幫我插在花瓶裡給我驚喜,真的很感動! (但我還是很納悶我的眼睛到底是怎麼了? )

IMG_7584
接著,還在書桌上看見了他親手畫的小卡片。

IMG_7586
晚上兩人牽著手(很難得)帶去吃Alex's steakhouse享受周年大餐,KJ還先安排寄放孩子(孩子沒跟著去這更難得)。Alex's steakhouse不論是服務、菜色、氣氛都讓人驚豔,雖然價格不斐卻是很難忘的美食體驗。最後吃完飯要進入甜點時,突然桌上出現一個女人夢想中綁著白色蝴蝶結的小藍盒,我驚喜地摀著嘴感動到不能言語,淚都要掉下來了,完全沒料想到KJ竟然會出這一招,若不跟周邊服務生解釋,大家還以為他在求婚呢!

10years

安德烈學鋼琴後,我們便開始幫他四處找琴,由於預算不多,只能往二手鋼琴找,我們尋覓了兩個月,其過程奔波艱辛。一開始我做足了功課想找台還不錯的琴,之中我們到府約看過六七台鋼琴,價格從free到2千多美金都有,只是狀況百出,要不鋼琴CP值不高失望而歸,要不決定要買時,被人捷足先登,我還存疑過是否是上帝故意不讓我買琴呢? 沒想到上週曰一切天時地利人合的機緣下,我們遇見了它。它是一台已超過百歳的Steinway & Sons直立式鋼琴,琴身是黑色溫厚的實心木,雖它老歸老,但琴聲依舊飽滿優美,有人說Steinway & Sons是鋼琴界的鑽石,演奏家的夢想,它不僅是一台樂器,更是呈現完美手工精緻工藝的藝術品。 且不管這台老琴品牌歷史有多輝煌,最重要它是上帝為孩子們所預備的最好的琴,最後我們決定買下了它,並珍愛它。


IMG_7547

第一天鋼琴送到,兩個孩子爭著要彈(玩?)。

IMG_7543

在鋼琴還沒買到時, 安德烈想到了家裡唯一有琴鍵的地方就是妹妹的DORA小車車上, 他就這樣硬擠在上面練了半小時 。

IMG_7529

終於有鋼琴可以好好練琴了!

DSC04662

我幫孩子親手做的認音譜。

 IMG_7532

一個乖乖畫畫,一個乖乖練琴,這情景....我多麼希望能維持一下午阿! 但沒多久兩個又開始在家搗亂了 。

 DSC04663

基本上安德烈整個下午除了喜歡自己抓小昆蟲來養之外,也喜歡收集吃過的蔬果種子來種植,家裡很多回收的瓶瓶罐罐他都拿去種了。有天蘋果種子真的發芽了,於是他自己畫了一本『如何plant seeds的說明書』。

 IMG_7270

他甚至連室內設計圖都畫出來了(因為他常常沒事都在幻想要如何設計自己的房子)。

10641011_10152835016391096_2759569617423152474_n

這陣子安德烈跟妹妹好愛玩躲貓貓。

cats
IMG_7652

安德烈動不動就喜歡包一大箱玩具放在家門口,他以為這樣郵差先生就可以幫他分寄給他的好朋友們。

DSC03944

每到星期五下午安德烈會謄寫一份媽媽列出的假日購買清單。

IMG_7701

剛剛在平日記事規劃本𥚃,翻到兒子偷偷在中間夾頁裡寫的一段話「媽咪爹地,我愛你們。我長大後會想念你們。」(快!給我面紙!) 每日用心陪伴兒子長大的時光,正已開始悄悄默化為他未來思念我們的記憶。

IMG_7697

中午我兒子幼稚園放學回家,脫下鞋子,換了居家裝後,立馬抓了紙跟筆躲在房間,我叫他出來吃飯,他一直喊著等一下! 等一下! 沒多久他出來了,我問他剛剛在房間做什麼? 他說在畫圖。接著,吃完飯後我走到書桌前發現了這封給我的情書,原來他剛剛躲在房間是急著要趕快寫信給我,我打開一看,我很不解?! 他是急著想告訴我 "他準備要去拯救世界了嗎??"

DSC04658

趁著夏日尾聲,多多在後院玩耍吃東西,享受戶外的陽光。

 DSC04602-tile

Andre 想要帶妹妹一起騎腳踏車去公園玩,但妹妹還不會騎,Andre 想盡辦法要拖住她的腳踏車,於是他們兄妹倆個人就在後院實驗了很久很久....一直出不了家門。(哥哥第一次先使用強力膠帶,第二次使用媽媽的曬衣繩,第三次使用遊戲跳繩)

IMG_7679

IMG_7672

一進房間看到他們倆個脫光光在床上翻來跳去,我問他們在幹嘛?!他們説:「游泳!」

IMG_7667

在餐廳等候上菜時一定會做的事。

IMG_7474

沐沐生氣時要兩手環抱、嘟嘴兼皺眉,使力表達自己生氣了。

IMG_7695

這個月每周假日都去看房子,孩子都會陪著我們,他們很喜歡找屋的過程因為可以在不同的屋子裡玩耍,直到月底確定買到的房子就是下圖這間啦! 好像看不出什麼? 之後再慢慢揭曉房子的原貌囉!

 IMG_7643-tile

沐沐很忙,邊打電話邊Shopping,還帶了四個寶寶。

IMG_7501

接孩子放學時沿路眼中的景色。

IMG_7687

接孩子放學回家途中,一個捧書唸不停,一個拿著大鈴噹叮叮噹叮叮噹...唱不停。

IMG_7496

路上只要有感動我就立刻幫孩子留影。

IMG_7483

去接哥哥放學前,沐沐會自己趕緊裝扮自己,穿蓬蓬裙或戴上花花帽,有時再搭亮片鞋(越花俏越得她心),再抱隻玩偶,最後一定要拿一本超大超厚的書。

 IMG_7564

IMG_7562-tile

IMG_7663-tile

沐沐兩歲之後變得非常有主見,並非所有食物都能接受,食慾也時好時壞,希望只是過渡期。

IMG_7550-tile  

沐沐兩歲之後身高突然長的很快,兩歲一個月的她已經92公分了。

 IMG_7520

我帶孩子們用紙盤做的Hello Kitty提袋,忘了Po上來給大家參考,作法很簡單,小孩子們都超愛! 裡面可以放糖果、餅乾、小玩具之類的,有空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

DSC04643

忙裡偷閒偶而還是會做些糕點麵包,讓心情平靜。   
  
IMG_7638

DSC04623     

沐沐嘗試新髮型。

IMG_7568-tile

但......安德烈的頭髮被我剪壞了><。

IMG_7592

兒子這張照片跟第一張真的差很大,哈哈!

 IMG_7635-tile



請尊重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At Home FB粉絲團。


SHARE:

1 則留言

  1. 沐沐一邊 SHOPPING 一邊打電話還推4個寶寶的遊戲真是太妙了!!
    安哥哥感覺真的是很乖巧的小男生,看不到調皮搗蛋的那一面耶


    版主回覆:(01/27/2015 05:22:22 AM)

    安德烈調皮搗蛋的一面四歲前還蠻常出現的, 回顧看過去的部落格便知囉.... :) 自從他當哥哥後確實收斂不少, 過了五歲更是穩定。

    回覆刪除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