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時光回眸(兒5Y9M女1Y11M)

DSC03488

六月讀了一堆母親從台灣幫我帶來的烘培食譜及飲食文學後,開始又再次燃起我的烘培熱。我暫且顧不了孩子事業忙到兩頭燒的處境,我先下手一台傳說中烘培迷必有的一台Kitchen Aid夢幻攪拌機,來證明我的決心。七月,夢幻攪拌機寄到我手中,我進入了新鮮熱戀期,一整個火熱,每天都花一段時間跟這台攪拌機廝磨來製作我想要做的糕點,我甚至連續三天做同一種點心,練到我滿意的口感及味道為止,為此我樂此不疲。

憂鬱焦慮上身

中了烘培熱或許是因為我非常需要一個段能讓我專心放空、平靜又可得到快樂的時間。有人說當家庭主婦開始有憂鬱現象時,很容易將自己躲在廚房裡做糕點,從烘培過程裡獲得一種平靜的能量,又從製作成功的糕點中很快得到短暫的滿足及愉悅。

烘培確實讓人很快樂,很有成就感,但我發現仍舊沒辦法療癒好我這個月極度焦慮的現象。這個月我不知道為什麼極度焦慮,記事本裡的七月已被我疾筆亂畫,看起來像解不開的符咒,我思緒混亂到無法掌控。焦慮時我試著吃控制情緒及放鬆心情的藥,並且試著讀些能讓我穩住情緒的書,結果都失敗了,這個月過得有些糟,但至少沉浸烘培世界時我還是平靜的。

孩子跟事業都攬在自己身上的長期壓力幾乎快壓垮我了,經過好幾次沮喪哭泣,漸漸地釐清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要有所取捨,我需要將生活裡讓我煩心的事物丟棄,我必須抓回生命本質的美好。

首先,我決定停止賣場進貨。

為了要採購新貨回台灣販售,我每天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瀏覽新商品,我甚至將一天最美好的早晨時光浪費在那些對我生命沒有幫助的網站上面。也由於常逛賣場的關係,我買了太多不該買的東西回家,導致家中物品囤積越來越多。愛整潔的我越來越對這些雜亂物品無所適從,甚至有些連包裝袋、包裝箱都還沒拆開一逕堆在角落間。

當然,停止進貨也意謂著我的賣場即將面臨結束營業的局面。經營了五年多的賣場,說要結束...不論是事業體上或心理上,全然割捨何嘗容易? 七月這段時間,我心情很掙扎、很失落,但又得努力將自己重新歸位。

對孩子無益的玩具藏起來

心情沮喪時我開始整理東西,此刻我最清楚那些東西是我不要的。我除了把一些衣服整理回台灣外,我也把安德烈大部分的玩具(除了樂高、黏土、拼圖、扮家家酒跟益智玩具外),全都打包藏在後車庫裡。孩子大量零碎混雜的玩具常常是讓我產生焦慮的源頭,我太完美主義,孩子的玩具如果沒有歸類收好,比方在樂高箱裡發現麥坤車或angrybird公仔,我會煩躁到將所有玩具箱卯起來花兩小時大整理一次。所以我決定只留下對孩子有益的玩具,剩下的就暫且放車庫。那為何不直接丟掉或二手轉賣掉呢? 因為我心不忍阿! 我怕安德烈頓時少了這麼多玩具陪伴,會很傷心,所以我先藏起來,想說哪天他突然想起什麼玩具時,我再偷偷地放回他的玩具櫃裡。但沒想到安德烈根本從未提起過這些玩具,他的童年生活依舊過得很快樂,而且他花更多時間在畫畫、看書及在後院草土堆裡找創意新點子上。

多陪孩子

雖說七月我的心不太平靜,但我還是盡量緩住自己的情緒繼續陪伴孩子,我教導他們很多東西,包括勞作、生活規矩...等,等有時間我會一一將這些勞作及教導心得藉由部落格分享給各位。也是因為這個月的不平靜,讓我釐清了自己並做了很大的轉變,畢竟育兒這檔事就是要先把自己的生活調整好,再讓孩子跟妳一起生活,才會輕鬆美好!


以下是我們家七月的小記事:
 DSC03768

DSC03771
安德烈五歲八個月,沐沐一歲十個月,兩個人在身高上都有驚人的成長,沐沐破90公分,安德烈接近120公分。

20140701

20140702
七月一開始就是美國國慶日的連續假期,我們安排了五天四夜帶母親去LA找親戚朋友。酷熱的南加天氣讓我們在外頭幾乎待不了太久,但我們還是頂著豔陽去了不少景點也吃了不少美食。到了第三天傍晚我們耐不住熱,只好往北開回家,越開越涼快,沿路有海邊便下車玩耍,吹吹冰涼的海風解解暑意。

1937453_10152638216611096_1438877130885595587_n
平常不只當公主還會當醫生。這小妞當了一早上的醫生,細心地照顧每位病人。

DSC03243
我拿出安德烈舊的純白素T恤,讓他隨心所欲在上面作畫。雖然在布上作畫不容易,但安德烈還是畫出他喜歡的衣服圖樣。 (畫筆是用專門在布料作畫的彩色筆,碰水也不會退色。不要叫我代購,我已經收山了。)

DSC03262-tile
母親的育兒日子要輕鬆,首先要訓練孩子收玩具。像這種2 Gallons的超大密封袋無敵好用,連一歲多的孩子也可以很輕鬆收好玩具。

DSC03902-horz

DSC03462
平日早上,我在書桌前工作時,沐沐會坐在側桌上,玩積木拼圖、玩黏土、畫畫、貼貼紙等,我還可以順便教教她。

DSC03365-tile
一穿上公主服,公主上身,踮起腳來一直旋轉跳舞,還會裝的楚楚可憐樣,但是一看到哥哥沒吃完的飯,立刻破功想要偷來吃, 對沐沐來說"吃"比當公主還重要!

DSC03610
黏土可以當成很棒的切切樂玩具!

DSC03396-horz
只是黏土顏色要用對, 否則會像這張照片一樣, 切完還問我要不要吃, 很怪....

DSC03444
我的新玩具,自從它買回家後,我開始走火入魔...進入烘培程式。

DSC03452
這隻超愛吃的妞,媽咪烘培的失敗品幾乎全包了。

DSC03767
吃這麼多,好像也沒胖多少 (羨慕) 。

DSC03519
是我太有想像力? 還是我太幼稚?? 剛剛我在後院發現這玩意,我立刻誇獎安德烈:『你好厲害唷! 你做了一艘船耶!』安德烈瞄了我一眼說:『媽! 這不是船啦! 是我把昨天吃剩的櫻桃籽埋進土裡去,再架了一個竹竿給它,讓它長大!』 聽完我整個弱掉,感覺兒子比我有層次多了。

DSC03721
哈哈! 沐沐又配合哥哥一起玩變身戰士!

DSC03825-horz

DSC03850
洗完澡,兒子自己跑到後院打棒球,女兒自己玩髮飾分類遊戲,而我烤了酥脆雞柳條來夾進漢堡裡當晚餐,孩子好愛吃。

DSC03864

DSC03867
昨傍晚去公園散步時只隨意簡單地跟哥哥安德烈提說:『今天是媽咪的生日唷!』沒想到一回到家,近兩歲的女兒沐沐竟然跑去玩具箱裡面找出她的蛋糕玩具,還不忘放上蠟燭,笑咪咪拿給我,並嘟起小嘴來叫我要吹蠟燭,這是我今年生日最棒的禮物了!

DSC03871
沐沐把自己裝扮成去沙灘的樣子。

DSC03880
安德烈吃飯時幫妹妹拍的照片。

DSC03897
為了減肥,這小妞跟我一起拚了!

DSC04013
安德烈五歲八個月會自己洗澡囉!

DSC04019-horz
迷人?? 的笑容。

IMG_6996-horz
安德烈學了一個月的游泳後(每天學),已經會自己放手+抬頭換氣游10尺了。

IMG_7024
愛跳舞又很會擺姿勢的沐沐。

IMG_7028
安德烈很保護妹妹,妹妹很會欺負哥哥。

DSC03485
最愛安德烈拉著妹妹玩睡覺的遊戲,因為他們會很安靜躺著數十分鐘,然後其中有人就會真的睡著.....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