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09年東京美食之旅精采大結局完結篇



去東京玩已經是八百年前五個月前的事情了,我到今天才寫出最終精采大結局。(感動吶!)現在邊回想邊寫,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其實只不過拖稿拖了一個炎熱夏天,安德烈從不會爬到爬,從不會站到站,我頭髮從短變長。KJ 常唸我:『(東京美食之旅)是要變成太監文嗎?』

『啥? 什麼ㄊㄞˋ ㄐㄧㄢˋ ㄨㄣˊ?』我不解。『就是沒有下面的文章阿!』KJ 解釋。『.................』很冷,我知道。最後,很開心地我終於寫到完結篇了。

2009東京美食之旅的第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由於我們搭下午2點多的飛機,不能跑太遠。剛好住的飯店隔一個地鐵站就可到達知名的皇室庭園【新宿御苑】,也是日本屬一屬二的賞櫻名所。我們三人決定遠離喧囂街道,來這裡走走,散步,感受不一樣的日本風情。



有了孩子之後,我跟KJ顯少兩個人手牽手散步了,我們輪流推著手推車,兩人甜蜜變成三人和樂的景象。我們享受著蓊鬱的青草綠葉所帶來的芬多精,每一口氣都吸到青草所散發的清新自然香氣。『一個城市能有一個這樣的公園真好!』我感觸良多地跟KJ聊著。我們的話題開始聊到"我們印象深刻的公園"。


我記得倫敦海德公園,我跟朋友們聽著坐在草地上聽著管弦樂演奏,我們拿起上課用的錄音機開始錄音,想錄下回憶,沒錄下幾個音符倒是錄到我們嬉鬧玩笑的聲音,現在想想那段樂曲縱使再悠揚,年輕的嬉笑才是最珍貴的回憶。

我記得紐約中央公園,我循著公園內的標示牌及地圖,獨自地散步賞景,才剛入園沒多久,就被一位華人男性搭訕,我不停絞盡腦汁想甩開他,他卻緊緊跟著,那是段很尷尬也有些驚險的記憶。

我記得慕尼黑的英國花園,我跟KJ走在公園內的幽幽小徑”在延伸的綠道上看見一對老夫老妻,手牽著手相倚散步,那時跟KJ正在渡蜜月,我不停地追問 KJ :『以後老了,我們還會不會像這樣手牽著手走路呀?』當時KJ不語,只將我十指緊扣,讓我對未來的幸福是如此地肯定!

我最記得聖地牙哥的Balboa Park,因為KJ工作的關係,我們太晚趕到公園了,我懷著37週的身孕,KJ 慢步牽著我的手走著,我們眼睜睜看著落日沉入在Balboa Park那西班牙建築的聳偉屋頂上。夕陽光芒斜斜地照進一座座拱門式的走廊,形成一種光影明暗的柔和感,我們步步踏著夕陽餘暉,讓那宏偉的西班牙建築下,有了我倆幸福的倒影。『好可惜唷! 如果能早點來就好了! 我真的好愛這個公園!!』我讚歎。 二話不說隔天一早,KJ就又帶我來野餐。



去一個城市旅遊,不要只是貪婪美食及匆忙逛街,公園是一個很重要的景點,那是屬於城市寧靜的一面,那地方能讓心靈沉澱,記憶鮮明,雖然每個城市的公園大同小異,卻因為時間不同人不同年紀不同,感受也完全不同。

這張張照片是KJ、我、安德烈三個人在日本新宿御苑紀錄下的回憶。



我記得在新宿御苑這個公園,我抱著七個月大的安,走著。他緊緊依附著我,跟我一起感受這公園所帶來的美好,大自然的寧靜能讓我感覺到安的心臟在我胸懷裡ㄅㄅ地跳。



我看見鮮豔綻放的花,我輕聲告訴安說:『安, 花! 好漂亮的花!』



我好希望我居住的城市也能有這樣的大公園,我也想要跟照片中的媽咪們一樣,坐在草地上聊天,讓夾帶綠草味的空氣吹散昨日家事疲憊及煩憂,享受看著孩子在草地奔跑的快樂,也可以站在大樹下做點小運動吸取大樹的芬多精,或許偶而跟著KJ來躺在這裡看點書做做日光浴也不錯。



到東京逛街逛累了,不妨撥一個上午來【新宿御苑】歇歇,看看在公園內的東京人是如何渡過悠閒的時光。



由於要趕搭利木津巴士回機場,中午我們隨意地在新宿御苑門口找間食堂解決中餐,有點像是台灣的自助餐,不是很美味就是了!



在機場,安德烈跟麵包超人拍了一張合照。感謝麵包超人推出的大米餅,只要安德烈手拿大米餅,就肯安安靜靜地啃食,讓我跟KJ盡情享受日本的珍饈佳餚。

最後,當然是要買歐咪呀給回台灣啦!我最推薦來東京必買的
﹝東京BANANA蛋糕-草莓版﹞,酸酸甜甜地很容易讓人喜歡上。
﹝黃金梅﹞愛吃酸梅的人必買。 這款酸梅已經幫您去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酸梅。
﹝三角形麻糬菓子﹞ 是機場最熱銷的產品,皮薄Q嫩,內餡飽滿,而且不會很甜, 超好吃。
給大家參考囉!




這樣的結局好像也沒那麼精采!




SHARE:

11 則留言

  1. KJ那個太監的笑話還真是到我的笑點,好好笑喔!
    我們10月初的東京行最後一天還是落在追加買東西上(我們也住京王),都不
    知道旁邊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公園,以後真的要把這樣悠閒的行程排進來才可
    以有更深的體會。
    那時候的安小小一個,現在已經是大寶寶了,可見Von文章欠很久了。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句....
    【這樣的結局好像也沒那麼精采】實在太好笑了....
    不會阿,這樣的結局已經算不錯了
    因為....最後我看到好多點心說>///<
    正在繼續自助東京之旅,
    到時候屆時,我可以去買看看來吃喔︿︿

    回覆刪除
  3. 看到安7個月的照片突然好懷念安小的樣子,
    現在都已經會站立會走路了,
    小人長大的速度真的很快,
    好希望,我也可以跟vonvon一樣
    有勇氣可以小人出國去

    回覆刪除
  4. 不會、不會~von von的東京美食之旅甜食結尾
    對愛吃甜食的微酸來說、是個精彩大結局唷~
    ps~好想吃哦~可以吃下6吋蛋糕一個、但是吃不完一碗麵滴微酸os

    微酸美人麻麻

    回覆刪除
  5. 前幾年去新宿御苑的時候,正好巧遇到賞櫻季,那真是誤打誤撞找
    到了,當時那理開滿了好美的櫻花,vonvon以後有控也可以去賞
    櫻.

    回覆刪除
  6. 最後一天這篇有點爆笑ㄝ
    不過,
    還好在我們去東京前有結局ㄌ
    希望有時間追隨你們的腳步
    也來個美食之旅~~

    回覆刪除
  7. 公園好漂亮啊
    Andre好可愛...長大一定很英俊
    家裡要圍籬笆擋女孩子

    回覆刪除
  8. 推推 哈哈 太監文 我笑了!幽默啊!!!

    回覆刪除
  9. 寫旅遊日誌,其實是很難的....
    既要看著照片回想當時,
    還得介紹地方文化...

    不過很喜歡你介紹的方式....
    很輕鬆又感溫馨..^^

    回覆刪除
  10. 很棒的分享...推

    回覆刪除
  11. 啊.....
    草莓蛋糕是在機場媽?
    昨天才剛回來..
    沒看到耶...
    殘念...

    回覆刪除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