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09年東京美食之旅第四天


在自由之丘這個城市裡,走路是最好的移動方式。

四年前在裝潢家裡的房子時,也曾迷戀過zakka風格的家居擺飾,在當時就聞知自由之丘是zakka生活雜貨的集中營,我一直很想來探訪這個城市,好好地來逛逛美麗的手工家飾品,這一盼,也盼了四年,如今才走進這城市,我帶著長久的期待走了進來。


每個角落的每間房子,每個房子的每個擺飾,每個擺飾的每個創作人,有著濃濃道地zakka風味。原創。自由。手作的精采結合都坐落在這裡,這裡沒有商業化的所帶進來的喧嘩沸揚的逛街人潮,反而這些不追求名利的樸實手作讓這個城市感到平靜祥和。

原本我有特別加註要去逛一些生活雜貨店家,如雅姬的HUG O WaR,但是當妳帶著一個七個月大的小男嬰及一個對雜貨沒興趣的大男人,有些期待還是得落空,有些奢求還是得放棄。我們一家三口選擇了幾條人煙稀少的街弄巷道,愜意地散步。欣賞每間屋子的巧妙設計,不論是帶有歐風的色彩還是日本zakka的調調,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六月的東京,初夏的自由之丘,仍有點寒涼。我的安穿起厚厚的棉外套以免著了涼。

天色有點微濛,灰色的色調讓城市有種沉穩放鬆的氛圍。從地鐵出站的那一刻,我掉進了一個童話世界裡。這裡沒有比佛利山莊的豪宅、也沒有歐洲聳偉的城堡,是一間連結著一間質樸淡雅具有不同特色的木造或石砌小屋。沒有壯觀的花海,只有簡單色調的盆栽及大樹。

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忍不住終於跟KJ又聊出像這樣不切實際的話題。
『這裡的房子應該很貴吧!』『隨便一棟應該動輒上億跑不掉!』
『如果中樂透真想在這裡買一間。』
『如果自己不能來住,就來經營民宿,讓台灣的旅人來這裡休憩。』越說越遠了,越說越離譜......當痴人說夢話吧!






(LA VITA小義大利區是自由之丘必來參觀散步的景點)


經過了小義大利區,我們的重頭戲來了,Mont St. Clare糕餅店。旅遊造訪的景色盡管再給它迷人,一定要有"美食"加持,才能留下難忘的旅遊回憶。


Mont St. Clare是東京非常知名的糕餅店之ㄧ,店舖內有許多蛋糕都得過許多美食大獎,而我來是要來找一個也是曾抱有甜點界第一名榮耀的Cest La Vie。Mont St. Clare離地鐵站有段距離,我們緩著心步行約20-30分終於走到了。



瞧! 這些精美的小糕點正熱烈地排排站歡迎著我們來到!每個美的都像裝飾品一樣。如果住在這裡,我應該每天都會帶著安散步過來,一天一個,通通都嚐過。(..............還在夢想住這裡)


站在櫃前,有些像是後宮選妃的感覺,最後我選了兩個小蛋糕,第一個當然是左邊數來第二排,上面有個紅色小覆盆子六角形狀的Cest La Vie,第二個小蛋糕是右邊數來第二排紅色正方形上面有綠茶色的奶油裝飾。


買完,了心事一件,繼續散步,看看時間也近中午了,我們朝著人多的市區走,去尋覓美食了。


走著走著,在一間甜甜圈店前,被我看見一個招牌,CREME BRULEE內餡的甜甜圈一天限量20個,日本人最會搞著種宣傳手法了,說那20個是精心製作,給顧客買到賺到的感覺,而我就這樣叫KJ進去買了一個回飯店試試囉!KJ買出來說:『20個是騙人的,其實裡面還有好多個!』


(巧遇的甜甜圈店)


來到了熱鬧的街道上,我們循著旅遊書上的地圖找到了這間米店,玉川屋。日本的米是出了名的好呷,前兩天只要吃到米飯就讓人不由得直呼日本的米太讚了!所以御飯糰也是來日本當地不可錯過的食物之ㄧ。


玉川屋歷史已有三十幾年,裡頭主要是賣新鮮的米。日式的老米店裡頭的裝潢依舊傳統,一進來可聞到清淡的米香。


他們用自已家出的優良米,製作出20幾種口味的飯糰,有明太子、鮭魚、納豆、雜糧等口味。店舖的老太太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還特地跟我們解說一下,我們笑了笑挑了兩個飽滿新鮮的飯糰,當做明個兒的早餐囉!


今日的中餐,我們規劃要來吃自由之丘手工餃子。這間餃子店位於一棟老舊的百貨公司三樓,這棟百貨公司老舊到根本不像百貨公司,連個進出口處都找不著,樓梯間也堆滿貨品,電梯隱藏在角落。我們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可是往往越隱密越是讓人充滿期待。

這間日本偏僻的餃子店像是在你我家隔壁的路邊攤,總是有些食物好吃到連大餐廳都無法比。


我們點了蒸餃及煎餃和一盤炒飯。這間店的餃子真的太好吃了!蒸餃有著飽實的肉餡及薄嫩的外皮,鮮味濃郁的肉汁油脂讓味蕾驚嘆,好吃到...我不懂日本人幹麻要千里迢迢去台灣的鼎XX吃小籠包跟蒸餃,這裡的蒸餃就好吃的不得了啦!!!(那碗附贈的杏仁露,嫰到入口即化,好比香港的豆腐花,好喝到胃在撐都還想要用錢跟他們再買兩碗來繼續喝。)



我們享用美食之際,安德烈依舊是繼續吃他的麵包超人無敵大米餅!飯飽之後,我們來到自由之丘地鐵站的南口逛逛,這裡有Tea Afternoon, MUJI, UNIQLO Women living , GAP, Franc Franc 等知名的大型連鎖店。


經過TOKYO超市賣場,KJ提議進去逛逛看有什麼好吃的零食及餅乾可以帶回台灣吃,沒想到我們隨意挑了幾樣,都好好吃,如果下次KJ來日本出差,都成了KJ必購買的名單之列了。


南口的街道,有一整排被大樹密蓋的綠蔭道,許多遊客在此休息。KJ 跟安找到了一個長椅凳,歇腳打盹。而我當然是繼續逛下去,女人嘛! 逛街怎麼會累。沒看到這排綠樹下坐的都是男人跟小童而已嗎!


自由之丘南口出來一分鐘,於MUJI正對面有一攤超高人氣的可麗餅店,正是每本旅遊書上無不推薦的好味,Momi & Toy。我買了一個我最愛的藍莓奶油口味獨享,可麗餅的外皮吃起來是正統法國Crepe的口感,我喜歡這樣熱呼呼軟軟的外皮,我總覺得法國人的甜點不止於口感的享受,吃下去還會撫慰人心。




結束了美好的自由之丘之旅,我們立刻疾奔回新宿站南口,為的是搶每晚只限量供應15份的風雲兒沾麵" かまたまーめん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1F,

晚上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我們得提早到才行!一出新宿南口,一路上拿著地址問路人,但真的非常不好找,通常路人看到地址也都無法正確告訴我們方位,我們繞了老半天,

一路上我就不停地跟KJ唸唸有詞:『會不會吃不到?! 』(至少唸了八百遍)看著時間分秒流逝,最後我們竟然跑到郵局裡頭去問人啦!日本郵局的員工真好,明明就要下班了,還幫我們拿出地圖本,幫我們找出方位,然後仔細地幫我們在白紙上畫出地圖,我們依循著他們提供給我們的地圖,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風雲兒阿! 你怎麼這麼難找! 店面扛棒那麼小! 這麼低調。


還藏身在這麼不起眼的半地下樓層。若不是我們秉持著"必吃"的決心,我們差點就錯過你啦!


真幸運! かまたまーめん竟然還有,我們趕緊買了兩張麵卷。


這間店好窄小,只有十幾個位子,光是員工就有五六位吧! 代表一碗麵有五六個員工幫你煮。一進去,已經在排隊了,由於我們有帶寶寶的關係,他們幫我們選了一個角落的位子。那位最靠近我們的爆炸頭胖廚師(不好意思這樣形容你),正在用火槍炙烤燒肉片,火把燒肉片烤地啪拉啪拉作響,飄出陣陣的烤肉香。(KJ說那是噱頭,我到覺得很酷很特別!)


位子前面會有一張板子教你如何享用かまたまーめん,可是大部分我們都看不懂,剛好隔壁的老兄也有點 かまたまーめん,我們就邊看著隔壁的吃法,學著吃。


かまたまーめん端上來囉! 整碗麵散發出油亮亮讓人口水四溢的光澤,光是麵條的顏色及亮度,就可以看出來這麵條一定超Q! 超順滑!


かまたまーめん的配菜:燒肉片2片、筍絲少許、溫泉蛋1個。

先將筍絲加入乾麵裡,滴上檸檬及薑末調味,嚐嚐那晶瑩透亮的麵條,吃一口麵讓麵條在嘴裡咕溜咕溜地滑動,感受它的順滑,再咬下去來感受它的彈牙勁度! 哇!哇!哇! 太好吃了! 麵條怎麼會好吃成這副樣! 絕對是100%的極極極品! 這沾麵二話不說已成為我們這次日本美食之旅的第一名美食啦!


吃到一半,再加入旁邊附的濃稠沾醬,就成了沾麵。


配上一口蛋黃半熟的溫泉蛋、一口炙燒肉片!美味再造顛峰,再刷紀錄! 我跟KJ都認為這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


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燒肉片,薄薄的燒肉片吃起來焦焦脆脆的,有別於其他拉麵店軟嫩的叉燒口感!最後麵條吃完後,別忘了請店員給你一碗高湯,加入剛剛的沾醬汁裡頭,湯頭的口味被調配的剛剛好,香濃湯頭中又有清爽的口感,好好喝!如果有到日本旅遊的格友們,一定要來這裡吃一碗沾麵,雖然有點難找,但沒吃絕對會後悔的。


吃完令人感到滿足的沾麵後,我們又到百貨公司覓食,看看有什麼可以帶回飯店當宵夜,剛好看見在日本很紅的"まい泉"豬排竟然還有剩下豬排三明治,立刻帶了一盒回飯店


之前每次晚上來百貨看到它們的專櫃,玻璃櫃裡頭的商品幾乎是銷售一空,但今天似乎還剩很多可以選擇,炸的金黃的超厚豬排,看起來好像假的唷!


回到飯店,梳洗完畢,各就各位,開始大啖宵夜囉!安德烈趕緊探頭出來,看看能不能分點糖吃。


瞧他緊張的,似怕分不到。


於自由之丘買的甜甜圈,甜甜圈的外層包裹著一層如蜜的晶透糖衣,可避免讓甜甜圈因接觸空氣而軟化,裡頭是甜甜濃稠的奶黃醬,這個一天限量20個的甜甜圈,還不錯吃呢


只是它真的很小....三口就吃完了! 日本人未免太精打細算了!

Mont St. Clare得獎之作"Cest La Vie"。這個經典之作被我們在外頭拎了一天,變得有點歪歪斜斜,上頭的覆盆子也掉落,照相前還趕緊把蛋糕稍扶正覆盆子歸位,拍後,趕緊嚐嚐。


雖然外表看起來簡單樸素,內餡卻融合多層次酸甜口味,從裡到外都柔軟綿密,極品!


這一口吃的巧克力蛋糕上頭竟然就擺了九個覆盆子,一抹綠茶奶油,一片薄巧克力,一點金珀。屬於外表取勝的點心! 吃起來也是甜中帶酸,蛋糕綿密細緻到也吃不出來是蛋糕就是了!


玉川屋的飯糰


飯團的飯粒粒分明,香Q好吃! 如果有到自由之丘,可以來吃吃看。


至於"まい泉"豬排三明治,雖然肉質厚實肥嫩,但個人給的評價不高,畢竟冷掉的豬排,口感就不是很優!吃豬排還是要吃現炸最好吃。


日本超市的米菓百百種,我挑了兩款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米菓,果真是不得了的好吃!左上角的冰咖啡粉,我也超愛,只要加進鮮乳放幾顆冰塊就可以立刻喝到超好喝的冰咖啡牛奶了!



請尊重部落格作家的文章版權,如果有要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切勿抄襲盜用。

歡迎加入Von Von 育兒生活日記FB粉絲團







SHARE:

12 則留言

  1. 祝von von和KJ結婚週年快樂~

    沒想到我這淺水客也頭香耶...


    回覆刪除
  2. ^____^~~賀!!!KJ和VONVON結婚週年快樂!!!
    逛街是女人的天性沒有錯!ME TOO!!
    好幽靜的自由之丘,!列為下次的行程之一!
    感謝VONVON分享,總是能撫慰到我內心的小小孩!(雀躍的跳舞中)

    回覆刪除
  3. 5週年 木婚Wood wedding,
    婚姻己經硬化起來了,
    明年也就是 鐵婚Iron wedding,
    夫妻牢實得像鐵.
    相信您們的愛情會歷久彌堅.
    恭喜~


    jessica

    回覆刪除
  4. 祝五週年快樂唷^^
    看von von拍的那些房子
    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小屋
    搞得我也好想入住呢

    回覆刪除
  5. vonvon:祝福你結婚五週年快樂
    有個體貼ㄉ老公和可愛ㄉ安真是很幸福
    還把好用ㄉ東西分享給大家使用

    回覆刪除
  6. 這篇看到以往vonvon的文字感
    悠悠柔柔敘述著
    沒有趕鴨子的快步調
    花大半天認真寫
    真的有fel哦~(超喜歡妳這樣的文字)
    也祝福妳們結婚五周年快樂
    再個五年 又要有好多好多故事要說了

    回覆刪除
  7. 結婚五週年快樂!
    好悠閒的遊記,回顧甜蜜的回憶也是一種紀念的方式啊!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看妳分享東西了…
    小孩的;好玩的;好吃的:都引人入勝~
    VONVON和KJ要繼續幸福下去。
    繼續與我們分享你們的幸福。
    ^^ 結婚週年快樂囉~
    再多介紹點美食吧^^

    回覆刪除
  9. 看到日本的街道景象 整齊美觀 印象真好 下次旅遊必去

    回覆刪除
  10. 真是人美,风景美,房子美,食物美,连杂货店都美的地方哦!好羡慕哦!

    回覆刪除
  11. 好熟悉ㄉ街景
    一條曾經陪伴我一年ㄉ街道
    希望有機會能再重逢自由之丘^^
    小寶貝好可愛~
    這個時候是最好玩ㄉ階段呢~

    回覆刪除
  12. 趁baby2y前去玩ㄧ下回來要跟他ㄧ值說他會記得唷
    我悶也是醬 增加它ㄉ記憶力 很好唷
    真想也再去一次日本

    回覆刪除

SLIDER

© Von Von 居家生活微物瑣事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pipdig